三杯雞大家大體在家裡在餐廳吃過無數次,但何謂三杯,又是那三杯哩?

便當男Gavin他太座的新解:一杯麻油,一杯酒,另一杯???應該是黑醋吧...

我不阻止你照著這方法做,不過請你做好後不要請我吃,我人生很長前途光明燦爛美好,不想葬送在這款新式三杯雞手上.

很難有人不喜歡三杯這種調理方式,爆成金黃微焦的薑片香和九層塔香配著鹹辣甜香的肉或海鮮,不克制一點二三碗飯是會瞬間掃光的.不少外國朋友也頗喜愛這種三杯料理,我就遇過有個朋友每個月必花大錢砸在中國餐廳裡,只為吃一道三杯雞片,害我差點沒跪下來求他把錢給我賺好了,不要這麼討債.

三杯的原意是麻油醬油酒,都以1 :1:1的比例配炒,可能以前那個人算術不好都直接拿杯子倒吧?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比例可以隨著個人喜好調整,而三杯雞我個人比較喜歡軟脆有嚼勁的雞腿肉(不是我在說,那個什麼三杯雞片...我哩...口丕!! !).三杯雞作法材料如下:

材料:雞腿肉一斤(約600公克,大約是三片上腿肉的量,火雞腿肉大約是一片半左右) ,切約二公分見方的塊狀.

薑片六七八九片隨便,蒜頭辣椒各一小匙的量,切碎.九層塔約十數片(看個人喜好)

麻油,醬油,酒各三大匙,糖三小匙.

作法:麻油倒入鍋內燒熱,先爆焦薑片 (微焦不要緊,全焦請保重),再丟蒜頭辣椒一塊爆香後,倒入雞腿肉,雞腿肉半熟時灑糖一塊拌炒,炒至雞腿肉外皮金黃,倒入醬油和米酒大火燒至湯汁剩三分之一的量,再放入九層塔,蓋上鍋蓋約三十秒後,稍微拌勻就可以裝盤上桌啦.

這道菜煮上一鍋熱呼呼的白飯配最好,若覺得有肉沒菜,怕胖的人可以水煮些青菜沾這三杯醬料吃就好.配麵搞個三杯炒麵聽起來也很開胃,在外念書的留學學子們可以試試用細長的義大利麵來配.至於太創新的如三杯馬鈴薯泥什麼的...呃...閣下請自便,恕我不是很能想像此等滋味,若有好吃麻煩上來留一下感想.謝謝

P.S. 那個小X,X戴的,食譜請不要花半小時去背,上來看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