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故事年代久遠,但每次想到還是每次想砸店...

 

在台灣,你都花多少錢吃早餐?

如果想悠悠閒閒享受美麗早晨,有錢有閒的人會花個二三百塊,吃著精緻又豐富的早點。那一般人,買個豆漿牛奶饅頭三明治的,最多四五十塊解決…更何況台灣早餐選擇之豐富,每天早上光想早餐要吃什麼,有時候還會讓人覺得頭痛哩!

曾經聽人家說過,在歐洲,越北邊的國家,生活物資越貴…這點我完全同意,光是法國和英國這二個不知那個年代就結梁子的國家,首都巴黎和倫敦坐歐洲之星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偏偏倫敦的物資就硬是比巴黎更高貴一點。當然,早餐也是一樣的,法國的早餐選擇多,價格也頗合理;但是英國不但選擇性小又貴…地處比較北緯就真的比較了不起嗎?

話講到在英國吃早餐的慘痛經驗,那是手腳的指頭全用上都講不完。其中最悲壯的,莫過於去年和朋友到Ullapool時的無人道經驗了。

Ullapool在那裡?拿出英國地圖來,看看偏西北方的海岸線上有個小小缺口,就是這裡啦!說實話,我之前完全沒聽過這個地方,美麗的西班牙同學一直說那裡可能不錯(因為地圖上至少看得到它),反正是她開車,跟著她走就是了。不過看到Ullapool第一眼就覺得…鳥地方!可能是去的時候天氣不好,灰灰的又下雨,然後我們在尋找民宿時,就被這裡民宿的高價格嚇到了…平均三十五-四十英鎊一個晚上….哇哩!這種鳥地方還這麼貴啊!倫敦都沒它囂張好不好!後來繞了很久,總算找到個善心的阿公幫助我們,十五英鎊一個晚上,但不附早餐。每個人都點頭如搗蒜,早餐不是問題啦!外面吃就好…..完全沒警覺到明天得要當冤大頭…

睡一覺起床後,大家整理好行李,就跺步到算市區的地方打算拜拜五臟廟…失算!那天是星期天,幾乎每家商店都休息了。就在快要放棄時,其中一個義大利同學眼睛一亮…居然眼前有一家早餐店營業中!這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夥全往目標大步邁進…

我想我可能是餓昏了,再加上前一天住的民宿,那個阿媽早餐弄得挺豐盛。結果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也就比照前一天的內容,洋洋灑灑的點了想吃的東西後。那個胖胖的年輕人計算機隨便按了按,居然跟我們說。

「nine pounds fifty.」

那尼?nine pounds fifty?我很用力挖了挖耳朵,九塊五英鎊?我有沒有聽錯?

那個年輕人把計算機放在我們面前-九點五英鎊!沒錯!就是九點五….

搞什麼啊…我們也沒點什麼吧!我不過點了一片土司,二根香腸,一個蛋外加一杯咖啡而已…另一個台灣女生更慘,她只有一片土司外加二個蛋,然後一杯牛奶….這下我們二個才很專心的開始研究旁邊像甲骨文的菜單…嗚嗚嗚,沒錯!我的早餐,市價五點五英鎊,折合台幣二百七十五塊…你能相信嗎?一個蛋,打在水裡慢慢煮到像荷包蛋的樣子,就要一塊英鎊…

一邊淌血一邊吃著早點….我聽旁邊的台灣同學口中拚了命的碎碎念…

「一顆蛋一塊英鎊,你有膽給我到台灣來賣…我用一塊英鎊買十幾顆雞蛋砸死你…台灣一個荷包蛋敢賣十塊就被踩死了,還一塊英鎊,他#的你@的$%^&*%$#」

我那時什麼都不想…嗚嗚嗚…我只想回台灣吃早餐!回到家後拚命向英國媽媽告狀,沒想到英國媽媽拿低報紙,看著仍在大驚小怪的我一眼,緩緩的說:

「I think that's a reasonable price!」

嗚嗚嗚…敗給英國的高物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