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果然物超所值吧.

G小城的跳蚤市場離我舊的住處並不遠,出門過個橋,十分鐘不到就能去挖寶.每週末的早上到下午一點,家裡有舊東西要賣的人只要付三歐的場地費,從傢俱到垃圾-有人把童年凌虐到不成型的洋娃娃也拿出來賣,我懷疑他就算「買娃娃賺十歐」,也沒人敢買回家放著.丟人的是,我在舊住處待了半年多,沒有一次的週末是中午十二點前起床的,所以,這個跳蚤市場都是聽人說,從來沒自己去見識過.

搬來新家後,發覺椅子不太夠,加上我之前買的小粉紅被坐壞了~><~,和鳥妹妹一直有買小沙發或軟骨頭的念頭.逛了附近的大賣場傢俱店,第一次發現…X!軟骨頭居然賣得這麼貴,一個可以要價千元台幣,小沙發更不用說了,根本不是貪小便宜外加三級貧戶的我們買得起的,在腦袋裡搜尋可那裡可以幹椅子回來的同時,突然想起這個一直無緣的跳蚤市場.

「我們要不要星期日早上去跳蚤市場找找,說不定可以買到便宜的椅子.」

「唉~好吧~椅子怎麼都賣這麼貴啦!!!」鳥妹妹只要血拚不成,口吻就會從垂頭喪氣瞬間高八度大喊-典型的腦羞成怒.

星期日,鳥妹妹、便當男和我,三人在吃飽後才坐電車,然後信步走到跳蚤市場.

才步入跳蚤市場還不到五分鐘,我們就看到有人把香檳杯也拿出來賣,便當男那邊常常有喝酒的機會,自然是蹲下來看.簡單造型的香檳杯,看的出來有可能是贈品,但若特意要去買新的回來,一個也要二三歐,便當男看起來很有興趣,便叫法文好的鳥妹妹去問價錢.

「三個0.5歐.」攤主很阿莎力的開出價錢.

我們三人第一秒先愣了一下,鳥妹妹深怕是自己聽錯,再問了一次.看到攤主點了點頭表示我們沒聽錯價錢,我們同時掏出荷包買了這三個香檳杯,深怕遲疑一下攤主會後悔她開出的價錢.

我們這裡深刻感受到跳蚤市場的魅力,難怪歐洲人特愛有事沒事到跳蚤市場尋寶.走走晃晃,看到不錯的東西去問價錢,大多都便宜到讓我們嚇一跳.

「喂,妳覺得那幾張椅子如何?」鳥妹妹看上了一組三個,長得像五燈獎衛晃者寶座的軟墊靠背椅.

「不錯耶!鮮黃色,跟我們家的地板有配.」我們的小公寓是藍黃底調,這三張椅子顏色倒是頗配,但造型…嗯…華麗到有點不太配我們樸拙的小公寓.

「妳試坐看看舒不舒服.」鳥妹妹叫我親身體驗一下.

說真的,這椅子坐起來真的很有衛晃者的感覺,我才剛坐下,自己的右手就忍不住半舉起來揮一揮.心想萬一真買這三張椅子回去,我和鳥妹妹該不會每天就窩在這椅子上動不動揮揮手吧!

價格不貴,維持的很好看起來有七成新的椅子,三張才賣五十歐,而且攤主示意如果我們有興趣,價格好談.我們想了一下,決定還是再逛一下考慮看看.

其實那時我和鳥妹妹大概也決定,如果真找不到,那三張椅子買回去也不吃虧,二人正想著殺價的底價要開多少時,命中註定要買的椅子出現了…

這椅子有四張,是餐桌椅,椅面很大,足以讓向來坐沒坐向的我變幻各式坐姿而不擔心空間不夠,造型很有歐式古樸風,跟我們的小公寓頗麻吉.攤主看到三個東方臉孔對著椅子品頭論足,笑笑的說.

「今天不打算把椅子再扛回去了,如果你們有興趣,這四張椅子就賣你們十歐吧.」

那尼?這是一張十歐?還是四張十歐?我們火速叫鳥妹妹問個清楚.

「四張十歐.」攤主肯定的點點頭.

「那我們要不要殺殺價意思一下.」便當男白目的說.

「還殺哩!你好意思喔!而且怎麼殺,四個五歐?趕快付錢啦!旁邊有個阿伯也在看我們的椅子了.」

這下我們三個拿荷包的速度可以用光速形容.堵著鬼堵著鬼,這四張椅子別說歐洲,連台灣都不可能用四百多台幣去買到一張,我們居然可以買到四張.在掏錢的同時,那個阿伯的存在害得向來容易慌張的鳥妹妹更加心急,硬扯拉錬想付錢的結果,毀了一個包包,哀哀嚷嚷了好幾天.

付完錢,攤主問我們有沒有開車,我們三個搖搖頭,攤主大笑起來.

「Bon courage!」對啊,我也真覺得我們真是有好大的狗膽,完全忘記自己是搭公眾交通工具過來的,還膽敢買這等傢俱.

結果,是我一張鳥妹妹一張,身為惟一壯丁的便當男哀怨的扛了二張,我們再走回電車站搭電車回去.一路上惹來不少側目,三個扛著椅子的奇怪東方人…

不過,只花了10.5歐買了四張椅子外帶三個香檳杯.我們真該買一張衛晃者寶座,坐上去揮手揮個過癮.

自動登上撿便宜冠軍的衛晃者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