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童年時有沒有拔腿奪門,緊捏著零錢,以跑百米速度狂追,只為一個小小零嘴的經驗.

我有,而且幾次經驗後,讓我就此相信金錢的好用.寧可多出十塊二十塊叫cin弟去追,也不要自己跑得氣喘噓噓.

已經忘記是那個悶熱的夏日午後,我縮在家裡看電視,聽到樓下遠遠傳來有人按唧桶賣叭哺的聲音.

我不是個太愛吃冰的小孩,門牙天生的敏感讓我吃冰的速度比正常人慢三倍.但那天天氣實在太熱,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超級想吃叭哺,其他的杜老爺義美統一各式冰品完全提不起我興趣.我掙扎了三分鐘,直到「叭哺~叭哺~」聲已然在家樓下了,心一狠人一躍而起,抓了一枚十塊硬幣,套了拖鞋狂奔下樓.

平常不買叭哺時,都覺得賣叭哺的人都很愛摩蹭,「叭哺~叭哺~」了十來分鐘還不快閃人.偏偏輪到自己買叭哺時,都發覺賣叭哺的阿伯熊熊變得很沒耐性,叭哺的唧筒越按越密集,腳下的踏板也越踏越快.

我在石牌的舊家是公寓四樓,等我衝下樓時,賣叭哺的阿伯已經衝到離我有六十公尺處了,而且速度有加速的趨勢.

此時,最好的方式,就是大喊一聲「阿伯我咩買叭哺!」賣叭哺的阿伯自然會慢下速度甚至等你.但你要知道,小學時,有不少同學都住附近,你這一聲大吼恐怕會變成第二天的頭條新聞.小小年紀的我當然不會不知道面子的重要,為了一支叭哺變成全班的笑柄,我才不肯.但問題是,我出盡吃奶的力氣以生平最快速度向前衝刺,卻和賣叭哺的阿伯距離越拉越遠,這~這~心中出現一堆圈圈叉叉的O.S.

前二十公尺:X!我沒事想吃什麼叭噗?

前五十公尺:阿伯~你今天蠻牛當水喝喔!

一百公尺後:要不要放棄?吃不到叭噗也死不了啊~~~

一百二十公尺後:這裡怎麼沒有便利商店,我變節想買杜老爺甜筒)))

我人都已經衝下四樓了,跑了一二百公尺了,此時回頭,累個賊死還沒吃到叭哺,這…這…叫我怎麼嚥得下這口氣!

面子和叭哺還在玩拉鋸戰時,我驚恐的發現,賣叭哺的阿伯,居然要轉彎了)))

「阿))伯))我~咩~買~叭~哺哺哺哺哺~」我下意識忘了一切,淒厲而接近破音的喊住了賣叭哺的阿伯.

叭哺阿伯總算停下來了,我連滾帶爬衝到他的攤子面前.

「買叭哺喔!大支小支?」

「大支.」

「那跑卡架喘,下次喊聲丟好,我會等人啦!」叭哺阿伯和藹可親的邊挖叭哺邊給我建議.

「我~我~我~知樣啦!」原本一肚子想指責阿伯騎太快的話瞬間說不出口,我只能喘喘喘的看著阿伯挖著叭哺,打算待會狠狠咬一口平復心裡的不甘.

所以,我一直懷疑,叭噗明明就不是什麼絕頂美味的冰品,為什麼能讓人一再想念不已.

我想,任何得跑百米後才吃得到的零食,都會讓人份外回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