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高一百七十公分.雖然我本人比較喜歡號稱一百六十九點五公分.

印象中我在小四時就開始被排在倒數後二排的位置,到了小五後,除非剛好遇到早發育抽高的男生,不然我通常都是墊底的那個.

更不幸的,我的身高到快二十歲才停止抽長.

我身旁高的朋友並不太多,反而嬌小的朋友佔友人圈中絕大多數,然後我這樣詭異的體質常常氣壞他們.

我國小畢業時是一百六十三公分,不算太突兀,上了國中後也蠻正常,一年長一公分,到了國三畢業一百六十六公分,我十分滿意,然後不少婆婆媽媽說的,女生到十五六歲之後身高就定型啦不太可能再抽多高叭啦叭啦的,年幼無知的我深信不疑,不會再長高正好,我可以從事各項我喜歡的運動不怕抽高身長了.

上了五專後,我是閒閒美代子,整天無所事事,前二年不知道發了什麼瘋,每天下課一定號召同車同學學長姐打籃球,一打就一二個鐘頭,加上有牛奶當水喝的習慣.專一升專二那年,我發覺我長高了一公分,不在意,想說應該不可能再長了,所以繼續玩籃球,等到升專三那年再量身高,已經破了一路發(168)大關後,我慌忙停止,而天天陪我打籃球的同班友人則是一百五十八公分身長屹立不搖,氣得給了我好幾個白眼.

專三後,迷上了游泳,連生理期都不想放過學會了怎麼去塞棉條,下場就是一年後,在考機車駕照的體檢上,身高欄被填上了一百六十九公分,我差點沒哭出來,啊是要長到什麼時候???抱怨給友人聽,大家紛紛有志一同的炮轟我是個該死的變態女人,到了十八歲還在發育,有沒有搞錯啊?

於是乎,我隨便了,總不能因為不想再長高而不碰任何運動,於是我愛吃的吃愛玩的玩,很久都沒去量身高,等到畢業後跑去跳有氧舞蹈時,那個門市小姐用很羡慕的語氣跟我說.

「真好,我這一輩子就希望有妳這種一百七十公分的身高.」

「妳要喔!拿去啊!」

小姐咯咯笑當我在說玩笑話,可是我是真的恨不得切個五公分裝到她身上去.

有人問說妳真是太不知足了,高多好啊!手長腳長穿衣服好看買褲子也不用改,天生就是人家注目的焦點,矮個子的人要花多少努力才能換得眾人的目光.

但是除此之外,高有什麼好?

我從小五開始就是固定班上田徑隊的成員,運動會前都要比旁人早起二個小時去練跑,打躲避球打籃球都一定有我的份,這倒是還好,我還蠻喜歡這些運動的.但問題是,有些運動不是因為我高就天生會的,如跳高.

小六那年,體育老師把我叫去,示範了一些跳高的技巧然後要我試試,我試了幾下後馬上皺起眉頭,我從來沒嘗試過跳高,技巧還沒抓到,被掉下來的棍子敲了幾下,很痛,腳踝附近馬上浮現微青的顏色,不懂老師要我跳這鬼玩意兒幹麼?

「下禮拜三有六年級男女跳高比賽,妳代表你們班參加.」

「ㄏㄚ/?」我哩咧,有沒有搞錯啊,到下禮拜三只有四天,我怎麼可能會在這四天學得會跳高的技巧.

當時年紀小沒膽反駁老師.回到學校跟旁邊位置的男生吐苦水,他聳聳肩,一副針不刺在他肉上的死樣.

「反正妳夠高嘛!隨便跳一下應該會比別人高,不用擔心啦!」

我氣得當天不幫他寫他最討厭的作文.

雖然後來結局不算太糟,我莫名其妙的跳到第六名.但撞出來的黑青讓我對跳高這運動戒慎恐懼非常,連帶一些需要跳躍的運動如排球跳遠都做得不太好,後遺症影響至今.

再者,男生似乎對高的女生都不當女生看,平平出去聯誼,我那些嬌小可愛的朋友們可以坐在石頭旁喝飲料享受男生端烤肉,我就得在大太陽底下幫忙升火搬器具;高的女生通常都很獨立啦!高的女生都懂得保護自己啦!高的女生應該多照顧身邊嬌小柔弱的女生啦!種種種種…人們都覺得上天給了你身高的同時,也額外附與你許多的能力,會比一般身高的人佔盡各項優勢,於是乎,不拿來依賴似乎太可惜.

真是天可明鑑,我懶惰成性,自己顧好就偷笑,還顧別人哩!而且想找人靠都找不到了,誰想靠我可能會被我一拍子揮走.我連到現在出去吃飯,都是身旁的朋友幫我拿菜單撕開包筷子的紙袋順便幫我把免洗筷拆開,若自己沒有特別經心,服務別人的觀念是不包含在我潛意識裡面的.

身高高到底有什麼好?高的人也是普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