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友人一篇新寫的短篇小說,佩服外帶笑到成滾地葫蘆之餘,同步傳給在msn線上的另個友人看.

友人傳來個訊息.

「活在童話中的女人現今變成男人眼中的跌停板嗎?」語氣頗有憤憤不平的意味.

雪特!傳錯人!

我這不經用的腦袋此時才後知後覺,這友人也是童話愛情的死忠支持中,一直活在總有一天她的真命天子會騎在白馬吻醒她這個沈迷於複雜亂世的公主,視我為奇葩(若我不是她朋友恐怕視為怪物),二人在女性主義的觀念上根本是南轅北輒.她的房間毛絨玩偶的數量早突破重圍,每每進到她房間只差沒被她的玩偶們壓扁.

早早明白人各有志勉強不得.不過人性脆弱刻薄,要不是怕被搥扁,我還真想問她是否有類似經驗.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在台北學日文時遇到的一個同學.

年代久遠早早對曾和那些人物同班過記憶糢糊,但這位同學的印象倒是清晰如昨.原因無他.

誰能忘記一個天天打扮得粉紅妖嬌的女人.

從頭到腳的粉紅色,粉紅套裝粉紅高跟鞋黑色網襪,粉紅眼影粉紅腮紅粉紅唇膏,瀏海夾了個粉紅心型髮夾.這等裝扮在十九二十歲的年輕女孩身上看到都覺得會頭昏眼花,更何況在一個三十六歲女人身上看到.

不要批評不要批評不要批評,我在上課時努力默念克制自己一再飄過去的眼光,但一下課,前面的女同學一開口,馬上破功.

「她…應該不只十八了吧?」二人同時又把眼光瞄了過去.

「乘以二.」我故作冷靜的陳述事實,否則我害怕潛伏在體內的笑意會伺機而動衝破喉嚨.

「那她是來上課還是相親?」

「要問她.」

很快我們就發現她上課心轅意馬,好吧!除了當時二十出頭對於愛情友情根本不分的我之外,全班的女同學有一部份心思都在那個看來事業有成學歷赫赫長相斯文有禮的三十三歲大哥哥身上.粉紅同學當然也不例外,每次一來一定刻意把座位調到接近他的位置,動不動用著極其嬌嗲的語氣問問題.而我也很快就發覺上課的樂趣.女性取笑女性實在不是件好事,但我向來不是女人,連女孩也不是,只是個心性沒長大愛玩愛鬧的小男生,上課兼偷看粉紅同學表演實在很愉快,轉頭再和其他三姑六婆傳遞聽到的對話,幾個二十歲上下的小女孩忍笑忍到頭暈肚痛,一到下課一定紛紛往外衝,把積壓一節課的笑意全體舒發以免得內傷對不起父母.

粉紅同學變成我上課不捨翹課的主因,而帥哥大哥哥同學很快就發現她的企圖.開始對她進行有禮的疏遠,粉紅同學砌而不捨,有一陣子甚至連大哥哥的便當都準備過來(粉紅色便當),菜色豐富美味絕倫(為什麼我會知道?喔!大哥哥都說他吃飽了,結果我們這群黃毛丫頭平分掉).攻勢越來越猛烈,直到有一天,上到一課叫我的願望,老師一個一個點名問問題.問到粉紅同學時.

「妳的願望是什麼?將來想做什麼?」

「我願望是喜歡的人能看到我的心意,我希望結婚.」粉紅同學回答之餘不忘當著全班的面看了一下大哥哥.

噗))))))

大哥哥和我的臉色同時漲紅接著發青,他是嚇到,而我是笑意已經冒到喉嚨,快要壓不下去了.老師臨危不亂,臉色仍力持鎮定,給了個很中肯的建議.

「那妳要再加油!」

對大哥哥而言這實在不是個好建議.隨著他臉色越來越慘,我肚子已經抖動到快引起神戶大地震的程度了,下課下課下課,天啊)))))什麼時候才會下課?

一下課,我率先衝出去狂笑.沒多久大哥哥臉色慘綠的出來,打開窗戶拿根煙抽起來,直瞪著我.

「劉桑,笑得太過份了吧!」

「對…對…對…不起…」我已經笑到無法表達完整句子的厲害了.

「唉…」大哥哥長長吐了口煙:「我還想上下一期哩!看來她是會跟著同班了.」

「那個大姐姐也沒什麼不好啊!人溫柔又會做飯,講話又輕聲細語的.」除了全身粉紅之外,粉紅同學倒是挑不出什麼缺點,我做起亂點鴛鴦的小紅娘.

「我怕全身粉紅的女人啊!唉…」大哥哥又吸了口煙:「小女生,以後長大千萬不要太愛粉紅色,會嚇跑男人的.」

「全身粉紅就嚇跑男人?為什麼?」

「因為,太.粉.紅.了.」大哥哥給了個不明所以的回答,熄煙下樓買飲料去了.

我始終沒理解男人怕粉紅童話女的心態,而下一期大哥哥和粉紅同學仍和我同班,惟一有差的是,大哥哥把同公司的女同事抓來,每次上課二人就很親密狀.粉紅同學再也不太粉紅,眼睛忌妒得快發紅.我再也沒好戲可看,平安的上完一期後,再也沒看到粉紅同學來上課了.

再過一個月,又在補習班上看到粉紅同學的身影,這次她跟著一個年紀二十六七歲上下的帥哥有說有笑,而我隱約看到帥哥頭上悄悄掛上的黑線.

忘得速好得快仍如此砌而不捨,我笑話歸笑話,心裡倒是悄悄祝福粉紅同學早早有歸宿.

只是可惜沒辦法調去和她同班再看好戲了.

唉!我實在是有.夠.ㄚ\.累.

P.S.舊文章.不過老實說,我並不討厭粉紅色,至少也仍想不出為什麼有些男人會對熱愛全身粉紅的女人心生畏懼?或者只是磁場不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