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國外跨年.

原本看到娟姐在電子報講說一起到巴黎凱旋門倒數跨年,很心動,但因為從維也納玩回來後,一直訂不到合理價錢的飯店,一度打算作罷.過沒幾天在tours的阿嬌小姐打電話來邀約一起北上,想說有伴就不用擔心有沒有房間住,坐在外面聊天到天亮也怪爽的,所以就和阿嬌說定北上巴黎會合找娟姐一塊倒數跨年去.

開始還蠻順的,我早早北上巴黎去十三區中國城那買了想要的醬料,然後坐公車找住在巴黎的友人聊天八卦玩小孩順便等阿嬌,還被招待了一碗好吃的肉燥乾麵後才出發找旅館.運氣不差,找到一間一星級台灣人開的旅館,還有空位價格也不算太離譜,我和阿嬌二話不說先訂再說,然後整裝一下出發覓食順便跨年去.

二人酒足飯飽八卦夠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再坐一線地鐵到娟姐說的香榭儷舍大道39號旅客服務處.

一出地鐵就被眾多人潮嚇到,二人世界的情侶、三五成群的好友、四口之家、五六七八九十人的各國旅客,有的拍照,有的已經喝得微醺,有的聊天大笑大叫,說多熱鬧就多熱鬧.

說實話,一開始還蠻感動蠻興奮的.巴黎跨年哩,生平第一次,跟眾國不同旅客在同一時間迎接新年一定很有趣吧!我們還沈浸在作夢般的香榭儷舍美不勝收的場景中,馬上就幻滅了.

一開始是阿嬌要求我幫她拍張照,我手接過相機,快門還沒按下去,阿嬌身邊突然出現個不速之男,硬是往阿嬌臉上親過去.一開始我還覺得好玩大笑不已,後來發現阿嬌的堅決拒絕還擺脫不太掉那怪男生,就有點警惕.開始到處張望,跟阿嬌決定先到集合地點去,想說人多一點比較不會被怪人騷擾.

意外的,時間差不多,卻沒看到半個人.我們地址對了又對,時間看了又看,肯定都沒錯,那為什麼沒看到人哩?

等了半天,只有一個也是在巴黎念音樂的漂亮女生來主動認我們.我們等到十一點十五分後決定棄守,三人往凱旋門方向前進.

我們一邊走一邊拍照,一開始還挺開心的.不知道是三個東方女生身旁沒壯漢,有三個中東男生可能早早就盯上我們這三隻肥羊我們卻沒注意,一開始是阿嬌被摟腰,阿嬌厲聲拒絕推開,我才轉頭還搞不清發生什麼事,發現外套被往上掀開一隻手往我屁股方向摸去,像是在找皮夾或是錢袋之類東西的樣子.

幹!

「Fuck!」我火氣瞬間爆發,用力拍開那該死中東男子的手:「What are you doing?」

那男子聳聳肩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而且還一副我摸妳是看得起妳的樣子,那隻髒手再度向我招呼過來.

「Take off your fucking hand.」我勃然大怒,二隻手用力推開那男子:「your fucking hand touch me again,I call police.」

那男子大概沒想到一個東方女生這麼兇而且音量這麼大,哴嗆了二步也惱羞成怒,嘴裡念什麼不乾不淨的東西我沒聽清楚,只知道他打算攻擊我,我也豁出去了,連續推他好幾下,他另一個同夥也被我推開好幾下手揮過來差點摑到我.

「Go,we go to fucking police office.」本人這輩子「fuck」這個字用得最多大概就是此刻.

此時第三個同夥見矛頭不對,連忙裝模作樣出來勸架把同伴拉開.我見身旁形勢,沒人會主動出來幫我們,也只能作罷.只是事後阿嬌說,那人原本還打算衝出來掌摑我,只是我很快就沒入人群裡沒能得逞,倒害她又被那該死的賤人推了一把.

倒數跨年的心情沒了,拍照的心情也沒了.我們三個開始知道我們三個成為很多人眼中極佳的肥羊和輕薄對象,極小心的注意起身旁的人事物.但實在防不勝防,我還好,夠高,想親到我臉上來沒那麼簡單,阿嬌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就可憐了,再再被不知從那冒出來的死色狼親到.逼得我們後來不得不找地鐵出口附近警察杯杯身旁,才勉強得到幾分鐘安靜.

後來,凱旋門那的倒數我們也沒聽到,發現地鐵開始出現人潮時,才發現早就過了珍貴的倒數那幾秒.

我後來想想,當然不會因噎廢食建議大家就不要去風景名勝地玩倒數.幾點個人不成熟意見建議大家:

一.傳統東方女性美德:溫、良、恭、儉、讓、忍點點點點全先丟一邊.出了狀況時要先懂得保護自己,有多兇耍多兇,有多大聲耍多大聲,即使旁人沒法幫妳,讓人家知道妳出了狀況也是好的.大多的外國人都覺得東方女生好下手是因為一來身高不高白淨可愛,二來出了狀況也不太願意聲張.

二.請和男性友人結伴.這很現實,女人力氣天生輸男人,有個男生在身旁壯點聲勢也是好的.身高夠體型結實身體呈倒三角或正方型為佳,長條型也還可以.若是身高160以下50公斤不到的牙籤男就不用了,靠自己比較快.

三.請隨身備兇器在身上.我這次就挺後悔沒帶根棒球棍或開山刀出門,就算是把瑞士刀當暗器傷人也好.

四.安全第一玩樂放二邊.畢竟命都沒了還有什麼好玩的?錯過了這次還有下次,別太貪戀眼前美景忘了身旁危險.

五.媽的,那個人當我是朋友的,請去重慶南路買本英文髒話大全寄來給我背.雖然我覺得台語還是比較夠力.

P.S.去年的慘痛經驗讓我今年乖乖的待在G小城那也沒去,但在法國友人的烏龍下,我還是錯過了倒數的美妙時刻...倒數那一瞬間跟我真的亂沒緣份一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