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那隻有50公分高的米奇布偶,我到現在一直還是很納悶,cin爹那時不知道中了什麼邪?


全世界四個迪士奈樂園我去了三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都是莫名其妙就被牽去了。過了做夢的年紀才去迪士奈的下場就是,不論是歐洲的日本的美國的,我覺得都差不多,還不如去什麼六福村劍湖山吐到唏哩嘩啦過癮多了。


不過,我對美西加州的迪士奈一直有個很難抹滅的爆笑回憶,而這個回憶的主角-噹噹噹噹,可是第一次出現的,大家掌聲歡迎-cin爹!


我一直很懷疑cin爹那時的三魂七魄去了那裡?可能中年人對於迪士奈很難像小小朋友有著夢幻的嚮往和期待。Cin家到目前為止惟一一次的海外遊行去了美西,光在迪士尼就混了二天,cin爹對於園內的遊樂設施有一搭沒一搭的玩著,向來沒什麼耐性的他,遇到了這個聞名全球的「排隊」樂園,心浮氣燥之餘還得忍下煩悶乖乖跟著妻兒玩樂,玩到最後他人也不知道跑到那去了。Cin娘很清楚cin爹的不耐煩也就隨著他去,省得又來場口水之戰。


玩到第二天,領隊阿姨特意要我們晚上在園內用餐,然後早早在園內的大水池邊佔位好欣賞晚上精采的卡通人物秀表演。Cin爹那時的煩悶升到最高點,七 點佔位,他坐也坐不住,人四處走來走去,偏偏裡面也沒什麼地方跑,回來就定位後就開始碎碎念起來。


「開錢來這受罪,恁喔~頭殼壞去。一群人咁那瘋仔,在這到底等啥碗糕?是擱愛等哇古?$#@%$#@$&…」


「你是念煞昧?」耐性脾氣也不甚佳的cin娘終於吼了回去。


終於終於,熬到了九點,燈一暗,吵雜的人群聲頓時靜默。熟悉的迪士尼卡通歌曲聲響起,等待已久的秀終於揭開序幕。


這秀精采程度顯然超乎預期,本來也是等的意興闌珊的我越看情緒越high,迪士奈在這方面十足下過功夫,精湛的舞蹈溜冰歌唱表演搭配上上水準的燈光音響效果,大人小孩全都看得入迷起來。


六十分鐘的表演讓人感覺像一瞬間結束,我深深喘了口大氣,慶幸自己耐下性子等到這等精采絕倫的表演秀。


「原來,搞半天,那隻『鳥棄』(老鼠)才是主角啊…」cin爹彷若大夢初醒,嘴巴又開始碎碎念起來。


「爸,拜託,沒常識也要看電視,那隻『鳥棄』可是迪士奈之寶,這就算不看電視,你這二天在這裡混,這種基本觀念也要混有的吧!」


「我啊知!」cin爹被虧得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需要不好意思的:「既然『鳥棄』是主角,人攏來這緊去買一隻 ,阿某人以為咱某來迪士奈玩過。」


「你是哩三八啥?」cin娘丟了個白眼過去。


「緊緊緊,今晚是最後一晚,某買都某啊!」cin爹沒接收到cin娘的白眼,拉著我,興沖沖的往園內的shop去。


不會吧!我有點嚇到,爹爹爹爹啊~你什麼時候老番顛返老還童起來了?


一衝進店內,我們父女倆直往布偶區衝去,迅速在米老鼠區站定。


「爸,你要買那一隻?」


「廢話,買小隻的做什麼,當然要買就買最大的啊!」他伸手一拿,把那隻50公分高的布偶塞到我懷裡,興沖沖的付錢去了。


很好,這下,我變成全迪士奈樂園裡小朋友最羡慕的焦點,懷裡的『鳥棄』玩偶大的太招搖,再再引起身旁其他阿斗仔小朋友跟父母無理取鬧的衝動。父女倆急急忙忙衝到停車場,差點趕不到回飯店的公車。


「肖仔!」這是我娘最後的註解。


Cin娘原本還直罵cin爹浪費錢,因為那隻布偶付掉了70塊美金。結果第二天,同團的團員受不了小孩的哭鬧決定也買一隻,因為迪士奈在附近的飯店都有設櫃,要買並不難。結果,團員意外二手空空的回來,而小朋友的眼睛哭腫的像顆小籠包。


「奇怪,你們說買那隻花了70美金,怎麼我們去飯店的專櫃看,居然 賣170美金哩。」


「啊知?我們二個那時怕趕不到車,隨便抓一隻就去付帳啦。」cin爹抓抓頭,一頭的霧水。


「啊!該不會我們拿到的那隻,價格標籤前面剛好少印了1?」我突然想起這個可能性。


「嗯嗯嗯,有可能有可能。哈哈哈…」整晚被cin娘罵到很烏足的cin爹馬上認定了這可能性,開始秋抖起來。


Cin娘也因這結結實實誤打誤撞省下的100美金,默默的閉上了嘴。


從來沒偏財運賭什麼輸什麼的cin爹,在我印象中的好運,好像也只有這次的100美金。而那隻米老鼠,至今仍在我房間,生性並不小氣的cin爹不知道為什麼?到現在死都不肯讓我把那隻「鳥棄」給人。


或許是想留下他也有過好運道的証據吧!


P.S. cin爹向來沒什麼偏財運,賽鴿瘋了近四十年,贏沒幾次,至今仍執迷不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