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記憶開始,跟父親的磁場,就比母親來得要強烈一點.

雖然家中是慈父嚴母的管教方式,但老實說,cin爹並不是個好脾氣的人,惹惱了,以前是拳擊國手的他,打起來的狠度比cin娘嚴重上十倍不止,但我從來不曾被cin爹打過,大聲責罵已經是最高限度.

國中時,一次在補習班不知道因何故,從來少哭的我,當晚腫著一雙眼回去,cin娘還在大聲叼絮著問東問西罵我沒用時,cin爹已經整個人跳起來,向來三不管的他,抓起電話撥去補習班,劈頭就是對補習班主任一陣痛罵.

我被cin爹的行為震驚到忘了傷心,只見cin娘手忙腳亂的搶過電話跟補習班主任好聲好氣的道歉,cin爹仍不罷休的大吼.

「我女兒去補習班是去學東西的,不是去那裡被人弄哭的,叫他們搞清楚狀況.」

我慌忙中拉住了cin爹的手,另一波的眼淚又撲朔朔的掉了下來.

這種毫無理性的話,一向不是在商場上縱橫知道人情世故的他會講的.

這是我第一次強烈的感覺到,自己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一切.否則,傷害的不只是自己,還有眼前爆怒的父親.

不過,我和cin爹的互動並不像一般父女親密.常常是冷冷的,淡淡的,可以二人同處在一間房子裡一下午講不到三句話,有時聊天意見觀念相左時,二人可以辯到臉紅脖子粗,恨不得找三秒膠封了對方的嘴.

上了專科之後,愛漂亮,第一次跟父母開口說想買隱形眼鏡,cin娘還在念我浪費錢不知道錢多難賺,cin爹已經一個箭步站了起來,穿了外套說.

「走,我們去找間眼鏡行配一副.」

我那一瞬間又呆住了.

父親向來不修邊幅,身為老闆的他很不重穿著,曾有店員狗眼看人低而被轟出店門的記錄,他也不甚在意,摸摸鼻子就換下一家.卻認同女兒因為愛美而想買奢侈品的念頭.

後來去配眼鏡時,我發現,父親一個人去逛街時,似乎經常遇到不長眼的店員對他態度冷淡,但他很少在意也很少提起.但只要全家一出門遇到服務太差或態度高傲的服務生或店員,他常常會很容易爆怒而破口大罵.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父親愛這個家,更甚過自己.

在公司工作時,父親常動不動就偷空溜上頂樓看他的鴿兒鴿女們,客人要找他時,我常常被派上樓叫他接電話.有一次,cin娘叫我去叫他,我上了樓喊了二聲,沒聽到回音,以為cin爹騎車出去買東西或什麼的,並不在意的回到辦公室繼續工作.不經意的往外看,摩托車還在,代表cin爹並沒有出門,我想了下,整個公司工廠走遍找人,都沒找到,心中的不安突然越擴越大.

頂樓的鴿屋樓梯是沒有扶手的,cin爹上下樓梯的態度向來跟我一樣隨便,會不會是跌在那裡痛昏了沒聽到我叫聲,還是跌傷了不想讓人發現所以先躲起來?

自己越想越慌,於是又衝上了樓找人.

我叫喊了二聲,父親的頭才從鴿屋探出來問我幹麼.

心中突然一塊大石掉下來,情緒放鬆之後,我一陣大罵指責他剛剛幹麼不回我.

Cin爹當然不是個平白無故願意被人指責的料,父女二個像神經病一樣,在工廠的頂樓當場開堂大吵特吵起來.

當天回去,我卻發現向來五音不全的他,會邊開車邊哼些常聽的歌.

我忍住偷笑的衝動,第一次明白cin爹需要兒女的關心.

常常出國,每次cin爹一定親自接送.向來開車亂無章法的他,會在那時特別遵守交通規則,車子能開多慢有多慢,紅燈行綠燈停百公尺前見了黃燈速度放到像蛇行.從頭到尾死閉的嘴都不說話,就算想辦法跟他聊天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

這情況到去年暑假我要回法國更加明顯,cin爹本來不送我去的,但是cin娘臨時被一個客戶的電話絆住了,眼見時間越來越近,cin爹拿領舊任,送我去機場.

一路上父女二個很沈默,cin爹專心開車,我則不時抱著happy狗摸摸弄弄跟牠說叫老爸老媽帶你來法國玩啊,可以去找爸爸喜歡的歐洲鴿屋主人啊等等,明著說給happy聽,實則說給向來懼怕長程飛行的cin爹聽.

Cin爹嘴閉得更緊,一聲不吭,而眼眶已經微溼了.

那個當下,我突然恨起自己為什麼當初選擇遠渡重洋到法國這鬼國家去.父母養了我二十幾年,就是讓我東跑西跑讓他們不時提心吊膽嗎?

我不再和happy說任何字句,深怕喉嚨再吐出任何字眼,眼淚也要跟著掉出來.

在機場上淚眼相對向來不是cin家人的風格.但向來表現不出的言語行為,壓抑在心裡,是種更巨大的情感.

到了機場,我速速的放下了happy自己拿了行李,要cin爹快快離去,匆匆交待他們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常吵架我自己會小心等話,提了行李,頭也不回的衝進了航廈.

等了五分鐘後我才敢回頭,cin爹的車已經不見蹤影,我有一絲悵然,家很近,就在咫尺,但離我很遠.

要不是check in時間緊急,我真想先衝進洗手間好好哭一場再出來.

那是出國這麼多年,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會為愛走天涯的我,第一次發現,愛情神奇,卻不如親情那般深植我心,直入我情感的死穴.一碰,自傲堅強獨立的我,也必須向淚水投降承認軟弱.

國外生活美好順心,我卻開始越來越想念台灣的親友一切.

是的,是該轉動鬧鐘,開始倒數了.

我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