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小城裡,有一個立志踩遍法國的朋友-且叫他玩樂男好了,在玩遍了法國後(真的是玩遍了,幾乎誰提及那個地方好玩,他都能氣定神閒的說-喔!我知道那裡,我去過了.)開始訂定另一個偉大的志向-吃遍法國美食,在法國美食導覽的終極領袖-
米其林指南,當然是他不會錯過的重要參考之一.

之前他帶領一群小雞們,到G小城近郊La TrochePudding餐廳吃飯,一看到他上傳的照片和描述,我幾乎是當下腿軟只想速速跑到他面前指控他沒讓我跟到.鳥妹妹更是看到照片後差點失聲尖叫.三十八歐的價格,在台灣的法國餐廳吃不到什麼,在這裡可是從頭到尾八道菜,龍蝦牛排昂貴的牛肚菇全沒放過.而且聽說裝潢之豪華料理之美味,米其林一顆星的榮耀這家餐廳幾
乎垂手可得.
(相關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KHYen&article_id=1782104)

 

我和鳥妹妹這下心心念念,動不動就問他什麼時候要帶我們去.終於大家都確定了時間,卻偏偏來了晴天霹靂-Pudding的老闆
收攤不做了,把店面頂讓了出去.我和鳥妹妹失望之餘,這位朋友倒不放棄,問我們要不要去一間在
villard de lans的餐廳,聽說也是很有潛力得到一顆星榮耀的餐廳,他們上次特地上山結果這間餐廳關門失之交臂,讓一個台灣女性友人在五月初含怨回台.

Villard de lans是個山中小城,曾在1986年舉辦過冬季奧運,我們都曾去那裡滑過雪,倒不知道這迷你小城有間好餐廳.

這間餐廳叫Le Terroir,田地領土的意思,在一條小小的巷弄內,一個不注意就會擦身而過,我們不禁佩服起那些米其林觀查員連這在這種小巷小道的餐廳都能找到.餐廳布置的很簡單清爽,木色裝潢點綴些自然花草的裝飾,菜單也不複雜,以春季特產為主以三種價格區分.

學語言最怕的幾件事,看菜單絕對名列其中,我雖然已經脫離以第六感來點菜的階段,但看到滿滿的法文字還是有頭暈目眩的感覺,而且很奇怪的,我永遠都卡在一些不重要的單字,比如說碗啊盤啊小鍋啊一塊等等這種跟菜色沒啥關係的地方,往往光研究菜單,就要花上很長一段時間.

終於點菜大事大致抵定,我們開始期待這家餐廳的菜色.

上前菜前先來個小小驚喜,左上角正方型白瓷盤子上放了三種一口點心.(據說想得到一顆星的榮耀,這個小手段省不了.冰
涼的烤蕃茄十分清甜,節瓜配切碎的煎魚也頗不錯,再來是一片青蘋果夾魚肉沙拉,這樣的組合很新奇,味道也奇特的合搭.

再來就是我們各自的前菜了,我的左下角的鮭魚提拉米蘇,配上當季的蘆筍灑上了切碎的生火腿,中間很像鮮奶油的玩意,我
猜是蛋白加了什麼東西打發的慕斯,味道很春天,熟鮭魚慣有的甜腥味在這裡倒是被生火腿的鹹味和這慕斯壓得很好,不讓人吃多了覺得膩煩.

右上角則是鳥妹妹的鵝肝,也是我們公認最特別的,肥美的鵝肝上面一層薄薄的硬焦糖,甜鹹同時融合在嘴裡,非常好吃,我
當下就有點後悔沒點這道當前菜.

另一道前菜則是緹魚布丁,印象不甚深刻,不過到山裡的餐廳,我對他們處理的海鮮抱持保留的態度.


再來就是主菜了,我的主菜沒照起來,是二塊煎得五分熟羔羊肉,沒什麼羊騷味,柔軟好吃.下面墊玉米粉煮成的玉米泥布丁
,讓向來嗜羊肉的我非常滿足.

鳥妹妹則是右邊的煎兔肉捲,中間包著切碎的羅勒,完全沒有兔肉的酸味,吃起來倒很像雞肉,鳥妹妹十分滿意這樣的調料方
式,到現在還一直問我有沒有可能拿雞肉來夾九層塔試試看.
(我個人認為她單純愛上九層塔的香味.)

玩樂男的主菜是煎海魚,就他個人的描述,覺得跟台灣的煎虱目魚很像,我試了一口,嗯蠻同意他事後的描述.

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擺盤,非常用心也很注意顏色的搭配.

重頭戲則在甜點上面,這家的甜點真的是沒話說的豪華.我和鳥妹妹都點了草苺組合,一上來,方型的白色盤子上有一小杯用
焦糖和果醋醃的草苺,一球草苺雪泥冰和一個草苺塔,玩樂男則被我們拱去點了他們的全套甜點,一上來,我們全都大驚.透
明的盤子上有六種甜點-開心果冰淇淋、草苺冰淇淋、醃草苺、巧克力果醬瑪芬、用
Chateurse烈酒做的巴巴甜點,上面綴上相
同口味的
Chateurse冰淇淋,還有一小杯不知道是巧克力還是咖啡雪泥.

這一餐加飲料下來,約三十歐出頭.雖然很滿足,但我們還是覺得這間餐廳若要拿一顆星,恐怕還得加把勁,然後更嘆息再也沒機會吃到Pudding的美味餐點了,唉~

Restaurant Le Terroir - 18, rue Jules Masson , 38250 Villard de Lans  
TEL: 04 76 94 19 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