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更新文章了.不是發懶期到了,而是真的忙.

從到法國來之後,託各方親友老天爺聖母瑪利亞和法國遍地狗屎的燒香,生活一直很充實忙碌開心,低潮期不太多,逢小凶總是化大吉.畢業証書被我拖到五月底總算到手了,法語學得哩哩啦啦,能聽但講得很遜,虧得身旁朋友的耐心愛心外加毅力,硬是逼出了幾個聽得懂cin式邏輯法文的傢伙.

託得Yannick對鳥妹妹和我特別照顧,近半年,熟悉的朋友一個一個照月排表回台,他幾乎是每週末換地方帶我們去認識這塊住了一段時間卻從來不熟悉的地方,發現了這裡隱密卻驚人的美貌.這次吝果一群人來玩,對這裡的驚豔更甚於彼得梅爾筆下的普羅旺斯和靠高第庇佑的巴賽隆納.我想,離開這裡後,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難忘記這裡.

但其實我很想家.

那種感覺不知道是何時開始一滴滴一絲絲開始累積的,以前,是懶得打電話回去報平安,現在,則是不敢打電話回去啦哩.想家的情緒已經把自己逐漸漲成一個快爆錶的氣球,只要爹媽痛罵一句或舅媽關心一句亦或是朋友問好一句,不小心牽動了情緒,眼眶很容易又冒水.

偏偏,向來走狗屎運的我,運氣這下真的走到了最高點.

亞洲人向來並不容易在法國找到工作,而我也從來沒有打算長留這裡,我懷念珍奶7-11便宜大碗路邊攤生猛料理佳的台式海鮮和疼愛我的親朋友好友們.回台的人生計畫也在這半年內規劃成熟.先衝刺二年賺錢儲本,然後開始坐點自己的小生意,如果二年內錢衝得夠,或者再飛來二三個月學學基本歐式料理概念好讓之後自己在做小生意時,有更專業的知識及成熟的態度.

計畫列了一條又一條,概念有了找到了夥伴理好了方向,人生突然出現了叉路.

英國媽媽在早上不到九點,興奮的打電話過來.她到法國旅行的途中,閒聊之餘認識了一個在法國開了三間家庭式旅館,經營長達十四年的英國人,想找一個念過商業管理,懂得一點基本廚藝的女生,年紀不希望低於二十五歲,個性能穩定一點.英國媽媽立刻跟他介紹了我,然後興奮的要我記下對方的聯絡電話,要我速速和對方聯絡.

我聯絡了對方,對方很有誠意的來到G小城面試我,工作是負責接待客人和負責吧台的工作,對方也知道我有打算學習基本歐式廚藝的想法,如果我不怕累,可以跟廚房裡的專業廚師們學幾招,他樂見其成.

又包食宿,再付我實習工資.連我有點刁難希望能九月中回台二三個星期的要求都很爽快的一口答應下來,還願意幫我支付部份機票費用,讓我怎麼也想不出任何拒絕的理由.

工作從知道訊息到面試決定,很短,七天不到,也很順利,所有的人都替我開心.而我,則不知如何面對家人,尤其是cin娘.

我打了電話給cin爹,cin爹不算贊成,也並不太反對,他已經訓練自己面對女兒早已成長將要學習完全自立盈虧自付.當然有點捨不得,希望我能早點回家一趟,所以開玩笑的說回台不是很好,留在法國當"內將"
幹麼.

不開口的反對,是心疼而說不出口的贊成.掛掉電話後我欣喜若狂,但其實是想哭的.

再來是二舅媽,滿口的贊成,擔心的叮嚀,百分之百的精神支持外帶必要時無條件的經濟支援.我溼了眼眶,輕輕的忍住,不讓聲音有任何激動.

然後最後一根稻草是cin弟,在金門當兵混出來上網的他,在MSN聊到了這件事,吐槽了幾句,跟我說,也好,家裡總要有人做點不一樣的事,老媽就交給我,放心,不會有事的.

我的眼淚很安靜的滴了出來.從小打到大的cin弟,不知不覺中,變成了生命裡其中一個重要的支柱.

我邊滴水邊打字叉開了話題,問他從二舅媽那聽來,是不是幹了什麼白痴事被關禁閉,他再另一旁哇哇大叫說只不過被禁假,誰在那亂講謠言真可怕等等,文字如口,嘴賤的一家人文字上也是容易逗人笑的,我像個灑尿小狗又哭又笑,半夜中全黑的房間,電腦銀青色的光線映著一個哭得滿臉淚水卻又咧嘴大笑的女人,要是被照下來,七月份拿出來避邪是亂好用一把的.

所以,八月份,我將南下離尼斯一個小時車程的山區小鎮Beuil les launes,開始我的旅館接待工作.短則到年底,長期則仍不可知,開始我另一段很不一樣的生活.

那裡有三個滑雪場,有機會,知道可以來煩我的朋友們,請來找我玩,我雖懶得說,但你們知道我是多樂意他鄉遇故友的.

大家的關心支持,是我面對新生活的能源.

而G小城,我也將要說再見了.

也感謝這裡的朋友們陪伴關心幫忙,這裡的生活結束了,回憶則永留心底,每一個時刻,都是讓人發笑而溫暖的回憶.

相信大家都會自己珍重,而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