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工作來得突然決定得迅速,我當下的反應其實有種被嚇壞的後遺症-忽喜忽憂,一下子情緒高昂一下子跌落谷底,對未來是有期待也有害怕,體重很快就掉了一點。

我的新老闆是英國人,家族在法國有三間旅館,經營旅館事業已有十四年歷史。不知道為什麼突發奇想,原本三間旅館都在大部份英國人愛造訪的地方,他偏偏想要買一間位於山上的旅館,動作也很迅速的在一年內找到理想旅館拍板定案買下。在事事必拖的法國,這樣的行動力和效率如鳳角麟毛-任何人遇到法國的「高效率」,很少能有速速昇天快快全身而退的時候。

而我的老闆,也很沒意外的不屬於鳳凰麒麟這一類的好運人種裡。

在一切該做的做了,不該準備也準備的前置工作和文件都備齊做全後。法國銀行及政府,「正常」的提出了一堆匪夷所思奇奇怪怪的文件,延遲了貸款申請,拖延了旅館交易的時間。連帶的,我的八月實習期,也隨著改來改去,到最後,終於拍板定案,我到了巴黎北部一個叫Condette的小鎮實習去。

老闆的一雙兒女在這,各管一間旅館,實習期間由他們負責教我提供食宿。這裡離英國,只要越個海底隧道就到了,頂多開車三小時,所以這裡幾乎讓我感覺不太像在法國,講英文的比例跟講法文差不多,天氣也跟英國有得拚-晴時多雲偶陣雨,八月盛暑白天居然只有二十度不到的溫度,害我常常望著服飾店裡的厚外套興嘆。

旅館的工作其實不難,而對於我破爛的法文,整天跟客戶哈啦真的是口語進步的不二法門。Condette裡幾乎只有我一個亞洲人,每個客人都或多或少對我有點好奇,問出的問題五花八門,我也樂於有機會練習英法文,在吧台工作二個星期賺到一百五六十歐的小費,小老闆笑說我的「賣笑錢」幾乎是創記錄的高,應該叫我每天站在門口拚命對客人笑就能財源滾滾了。

一天下午,天氣不甚晴朗,下著細絲般的綿綿雨,沒有客人,小老闆又出去採購,我也樂於在辦公室整理文件上網處理雜事。旅館的地板是已經用了五六十年的木質地,凡有人走過必發出怪聲,上網上到一半,熟悉的怪聲響起代表客人上門,我連忙衝出辦公室。

「Bon jour!」例行性的打了招呼,我瞬間呆了五秒鐘,下巴「咚」的一聲直接脫臼。

要知道,我雖不算踩遍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的旅遊好手,但眼皮下掃過的各國各族帥哥也不在少數。而眼前這個穿著深藍色皮衣皮褲一身摩托勁裝打扮的俊男,散發無可抵擋的酷帥氣勢,簡直壓倒群雄直接登上超級帥哥衛冕者寶座。

「妳好,請問妳老闆在嗎?」

「老闆?什麼?我有老闆嗎?啊~有有有…他出門買東西去了。」

「是嗎?他剛打電話跟我預約現在要看診說。」

預約?看診?

那意思是?????

「不然我先去找個朋友,待會再過來好了。跟你老闆說我待會再來找他。」

「好…」還沒想到答案的我只能隨口應允,等到帥哥騎車消失在眼前後十秒,我才恍然大悟的大吼出來。

「天…啊…他他他,他是醫生喔!!!會不會帥氣的太過份了!!!」

小小的旅館充斥著我遲來的領悟大吼,迴盪著我這隻剛出井的小青蛙,乍看到新世界的震憾與驚奇。

皮衣酷醫生的震憾尚未解除,過沒二天,小老闆正在吧台教我怎麼調愛爾蘭咖啡,掛在大門的瑞士牛鈴噹作響,我們二個同時轉頭。

咚!-這反應來自我的下巴,很可憐的二次脫臼。

「Bon jour!%$#@#$%」小老闆倒是像遇見老朋友般的和對方哈啦起來。

真的不能怪我下巴不中用脫臼連連。眼前帥哥穿著不下前天皮衣酷醫生的勁帥,而且長相更勝一籌,非常非常非常像演舊版超人的克里斯多夫。李維,近一百九十公分,深棕金髮色,眼睛是深邃的海洋藍,講話的語氣非常低沈溫和。

那天下午我抵死巴住吧台死不肯離開,假裝忙碌的洗東洗西。等到帥哥離去後,小老闆才跟我說,那是他的會計師,專門幫他處理旅館的會計帳目。

喔~~又帥又高又有好工作…

休蛋!會不會是GAY?

疑惑很快就揭曉-他不是!但有女友了。第二天早上,我看二人萬分恩愛的從旅館前面牽手散步而過。

「還沒結婚前人人都有機會的。」小老闆涼涼的調愷。

我悠悠的白了小老闆一眼,晃到電腦前在MSN裡跟朋友大力惋惜。

然後,我發現,這樣的極品帥哥,幾乎隨便看隨便有。Condette風景比起其他法國小鎮並不算頂尖,倒是俊男美女活生生比人俊悄一大截。

於是乎,之後只要有人問我對Condette的印象如何,我只會這樣回答。

「要看風景,請不要到這裡。要看帥哥,到這裡就對了。」

而這樣的回答讓很多當地客人心花怒放,小費給得份外勤。小老闆及主廚同事封我為台灣馬屁女,我常常忿忿的反勃。

我那有拍馬屁,係。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