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不愛吃豬肉的人,到了這裡,很難抗拒那裡各式豬肉料理傳來的香味。空氣中彌漫著火烤的香味,皮脆肉嫩多汁,再狠狠灌下一口啤酒,大口吃肉喝酒的自在豪氣,任誰在這裡,都捨不得爆出「減肥」二字來凌虐自己。

在放小猴整整一年的鴿子後,託某人求愛之福,我總算得償所願,拜訪到這個正宗德國烤豬腳,對我而言就是彌漫以上氛圍的地方-巴伐利亞。

先在紐倫堡待了一天後,放友人和男友甜甜蜜蜜的到布拉格玩樂,我和鳥妹妹則整裝出發找小猴-大啃豬腳去。

我雖之前沒玩過這裡,但德國好歹也出入三四次了,德式料理的烹飪方式種類雖然不精,但對份量卻很有概念。但還是狠狠的被這裡的份量嚇了一大跳。

見到了小猴後,第二天夫妻倆就帶我們到巴伐利亞第一大城-慕尼黑去當死觀光客。

我承認-我可恥,我真的不太記得那天倒底逛了什麼重要觀光景點,整個大腦除了「豬腳」二字容不下其他。但那裡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有趣習慣。在慕尼黑,你可以任意進出參觀餐廳,無需任何預約或告知,就大大方方進去看看菜單逛逛環境,看這家的裝潢菜色價格有沒有合意。喜歡,就留下飽食喝足一頓;不滿意,就這樣走出來也無妨,沒人會給你白眼青光眼大小眼,讓人幹幹在心裡。

我們和小猴夫妻在逛了三間餐廳後,還是喜歡第一間的感覺。就決定了,慕尼黑各家餐廳的菜色大同小異,坐定後,我當場先執行我來巴伐利亞的第一要務-吃烤豬腳,當下就點了半份的烤豬腳。

半份的烤豬腳一上桌,我暗自慶幸,要是點全份,怕是第一天到這裡就得直接跟醫院報到。烤得香香脆脆的皮,一口咬下去多汁的肉,搭上微酸切成細絲的德式泡菜,對酒精過敏的我則灌了一大口SPEIZER (一半的Limonade+一半的可樂),真是一個爽字也無法形容。

不過對於在地人小猴夫妻,這等小角氣勢來唬唬觀光客如我和鳥妹妹還可以,要他們說出一聲「讚」字則需要再磨練。當場決定,隔天的行程中,絕對要讓我們知道何謂「真正的」「傳統的」「當地份量的」美味烤豬腳。

隔天小猴精心安排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後,我們到了一家修道院去解決中晚餐去。

在歐洲待久的人就知道,歐洲的修道士跟東方的和尚雖都強調清心寡慾,但無聊的漫漫修道時光中,歐洲的修道士顯然花不少心思在飲食上面。在法國,修道士們製作出不少好香檳起士和烈酒,德國的修道士也不遑多讓,各家自製的啤酒和烤肉,再再吸引不少饕客,位置再偏市遠俗都擋不了慕美食而來的人群。

這家修道院也是。下午三四點,午餐結束晚餐時間又尚未開始,照理說是人潮最少時候。但並不,我們一進去,吵雜的人聲當場讓我和鳥妹妹呆住。小猴更是一馬當先當場指派好誰去買吃的誰去買喝的誰去佔位,要不然沒位子坐可是一點都不誇張的。

看到這裡的烤豬腳,我馬上改變主意要吃烤豬肉。原因無它-太.大.了。比起來,前一天吃的半份豬腳簡直是滄海之一栗,但光昨天那份我就嗑不完了。眼前那塊比鳥妹妹頭還大的豬腳要啃到民國幾年?更遑論這裡的豬腳還不能買半份,要吃,整隻買去啃。

鳥妹妹則是異常堅決毫不畏懼的選了烤豬腳,也對,入寶山空手回是我這種白痴才會做的事。我那盤烤豬肉在我千拜託萬拜託切肉的帥哥手下留情下,是近三百公克。而鳥妹妹的碩大豬腳,整隻往磅秤一放-一公斤多一點,就算骨頭去掉,連皮帶肉也有七八百公克。然後配菜都是以「坨」來擺的。要酸菜-給你一坨;要馬鈴薯-再一坨,很有吃不飽讓你砸招牌的氣勢。

這裡的烤豬腳真的是人間超美味極品,還沒吃,光看就很誘人。豬腳的品質極佳,完全沒有肉腥味,外皮燒烤的極好,界於焦脆的邊緣,而且是每一塊皮都油油脆脆的,不會有一口咬下滿嘴軟膩的倒胃口情況,瘦肉部份輕輕一壓肉汁橫溢。鳥妹妹在餓到臉色慘白脾氣甚壞的情況下,看到眼前的美味豬腳簡直心花朵朵開,害我當場有點點後悔自己不點豬腳的愚行。

不過堅持自我信念絕對是美德。那不到三百公克的烤豬肉,我吃完後只有想往地上一躺頭一歪打個大飽嗝;鳥妹妹則在奮戰三十分鐘後,那盤烤豬腳外帶一大坨馬鈴薯,完全沒有減少的痕跡,只見鳥妹妹開動時的興奮之情消瀰於無形,外帶小猴不時「好心」的吐槽,她只差沒噴上二條眼淚打算切腹自殺以謝豬腳吃不完之罪。

吃不完的豬腳後來打包回去,變成我們三個女人中午的配菜。而我,在巴伐利亞的短短三四天不到的旅程,因為過度吃肉導致胃酸過多,胃結結實實的難過了幾天。

不過因禍得福,到現在反而肉都沒法吃多,不知道這樣於對身材苗條身體健康,有幫助否?

但只要一想到那天的豬腳,還是口水貢貢流~

 P.S.照片, 飲料的拚法和修道院名稱,待我問過小猴後再作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