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不是什麼稀奇物。

卻要為其唬爛動肝火。

話說時近六月,小老闆開始緊張,原因無他,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

比起鄰國的熱烈瘋狂,三步一店五步一mall都在販賣和世界盃相關的産品,從吃的喝的呦喝加油用塗臉甚至連隱形眼鏡都可以大做文章,法國這裡真的冷清的可憐。我們一個下午跑了七八間超市運動用品和雜貨大賣場,只買到一面法國國旗,勉強掛起來,國旗隨風孤獨的飄揚,氣氛冷到最高點。

自助不成,只好求人助。我們拜託冷凍食品的廠商提供了萬國旗和賽程表等裝飾,又請了從英國來的客人幫忙買些各式世界盃紀念玩意,東拚西湊總算也讓旅館有點世足氣氛。這天,小老闆去她妹那,一臉驚喜的扛回一箱東西。

我往裡頭一張望,灰撲撲髒兮兮還佈滿蜘蛛網,一時間看不出是什麼玩意兒,小老闆是在開心什麼?


這是洗乾淨外瓶但內邊仍未清理的樣子。

「噹啦!看,我從我妹的倉庫那挖到的,是一九九八年法國得金盃的紀念版酒,酒瓶設計很讚吧!」

我把酒瓶往水龍頭下一沖,才看出酒瓶原來是雷米金盃的造型,不過裡頭裝的是頗劣質的紅酒,瓶底沈澱物清晰可見。

「看來酒是不能喝,酒瓶倒是可以洗一洗用來裝水用。」

「對啊對啊!這樣才有世足氣氛嘛!」

以上二句對話看起來很簡單,但事後我們和來幫我們打掃的法國太太連續接力沖洗三天。已經放了八年的劣質紅酒比我們想像頑劣,雜質黏在瓶壁上,熱水泡洗潔劑沖都弄不掉,最後還是法國太太不屈不撓的從家來找來極細長的內瓶長刷,我再把瓶子用漂白水先泡過後再硬刷才弄掉,工程意外浩大,難怪小老闆的妹妹會一擺八年不理,沒事誰花這閒工夫洗這個。


看到上邊的沈澱物了沒有,整個瓶子到處都是,刷到抓狂。

一開始法國還沒蹦出黑馬之姿時,大多的客人對於這新水瓶造型,只是微微稱讚一下,有些人甚至看了一整個晚上只知道桌上有個水瓶,長什麼樣子全沒看在眼裡。然後隨著賽事熱度升高,在法國打敗西班牙後,開始有客人詢問何處買這瓶子,我們很委婉的告知大概買不到,這是積了八年的壓倉貨,再等法國打敗巴西後,為生意著想,我當然希望法國挺進,但旅館週遭跟法國相關的裝飾物品開始被幹,我就開始很不爽了。

先失蹤的是國旗,法國打敗巴西第二天就不翼而飛,連萬國旗裡的法國國旗也被硬扯掉,鄰居送我們的法國世足紀念版小足球被客人偷走,最後,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裝水的雷米金盃瓶好像比記憶中的數量少很多 ...

原本有十二個的水瓶,現在只有六個。

瓶子洗乾淨後裝了冰開水的樣子

幹!!!!!!!!!!你們這些無恥的法國人!!!!!!!!!!!

已經肝火很旺了,然後又被一對法國客人居然在我轉頭結帳時,女客人打算把瓶子偷放入袋子裡,我從反射的鏡子中看到,立刻回頭。

情況當場很僵,客人又得罪不得,我只好賠笑打圓場。

「不好意思,你們想買這瓶子嗎?那我把這瓶子的價格一起算進帳單裡囉!」

「那個...多少錢?」女客人已經臉紅到頭頂,男客人則很鎮靜的問我。

「因為是為了這次世足賽我們特別找人家做的,一個賣二百歐。」

「二百歐!」二人同時驚叫。

「對啊,而且蠻受歡迎的,我們才訂做十二個,現在只剩六個了。」對!被幹走六個!還我一千二百歐來!

女客人當場把瓶子掏出來,臉上表情尷尬不已,我笑笑的把帳單送到他們桌子,還附了一句。

「真的不買喔!很可惜耶,賣光了就沒有囉!」

二位客人當場付現落荒而逃。

我差點沒灑鹽歡送。

今天的法葡之戰,我除了看球賽,恐怕得多生二雙眼睛來顧這些水瓶。

誰再敢偷,殺無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