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一個婚宴的案子。

對方是不時到我們餐廳駐唱的男鍵盤手,因為自身法文太差給自己造成的社交障礙,即使他已經來駐唱十來次,我對他除了基本招呼外很少談到其他,不甚熟悉。

因為是他自己的婚宴,跟小老闆至少事前開會五六次以上,龜毛到一個極致。不過十四個大人加上五六個孩子的小型婚宴,在台灣一二三就拍案搞定了,加上佈置會場製造氣氛都由他們全包,我們只需準備食物和按時端上桌即可,他這樣龜毛的盧功讓我十足大開眼界。

不過不能說他盧功沒有發揮功效,光看他和他朋友三人三小時之內就把我們這間破廟餐廳裝飾得彷如森林一般,所有的大大小小裝飾全都純手工,桌飾菜單花架全都自己來,連地板上鋪的碎木屑和小木塊全都是他們自己刨或去森林撿的,令我這向來沒創意之人目瞪口呆。

這場婚宴十分溫馨,據說新郎新娘二人的愛情之路頗為崎嶇坎坷,先有新娘的前夫刁難,後有新郎的前女友獅子大開口要求新郎所有身家來交換孩子的撫養權,之後二人共同有了孩子之後,新郎的前女友還結結實實的狠鬧了一場。我和小老闆本來因為熬太晚已經快崩潰的神經,被這對新人的愛情八卦狠狠澆醒,聽得津津有味。(這是我到這裡之後常常必須先搞清楚,誰是她或他跟前夫前男友前妻前女友生 的,誰是誰的媽媽,誰是誰的爸爸。很考驗我大腦的記憶容量)

不囉嗦,來看照片吧!


不知從那裡去撿的樹枝。


純手工花架。強!


餐巾紙自己折成花朵狀,上頭有名片註明每個人的位置。


廢物利用做成的仿日式流水盆栽,強中之強!!!!!!(不過我們更強,婚禮過後跟人家A來裝飾前院,哈哈)


上頭除了杯盤刀叉不是他們自己做的外,其他都是他們手工親製。


註明菜色的板子,照前例,婚禮過後又被我們A走了。


噹噹噹噹,主角出現。新娘超美超活潑超愛講八卦,新郎雖然貌不驚人,不過能寫歌自彈自唱,婚宴的佈置還是他全權構想策畫。


點上蠟燭後,這間破廟餐廳美到浪漫到像是別人家的餐廳。看到地上的木屑小木塊沒有,都是他們自己弄的。不過事後法國太太和小老闆清到抓狂。(我耍賴,此時仍睡到不知今夕是何夕。)

想必不少台灣女生看了這樣的婚宴後,都巴不得自己的婚宴能像這樣吧!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浪漫的婚禮,倒讓我懷念起台灣流水席般婚宴的熱鬧。這種婚宴浪漫歸浪漫,要不是後來新娘大暴自己的愛情八卦,對我而言還真是挺不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