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樓梯!!!

此時的我很想把手上的票丟在地下踩三下...騙人騙人騙人!我還多花了一歐元買搭電梯的票,為什麼我還是逃不了爬樓梯的命,把那一歐元還給我!

人不用功馬上就得來現世報,我懶得看早上朋友借給我的導遊書,想說反正不迷路就好,下了地鐵站後才發現-雖然才早上九點半,己經有很多人往梵蒂岡的方向走.基本上不諱言,大家知道梵蒂岡多少,就等於我知道多少-有個聖彼得大教堂,有個聖天使堡,然後存放著米開朗基羅創世紀大壁畫的西斯汀教堂...會知道創世紀這玩意兒還是看了瀧澤秀明和松島菜菜子在電視上玩不倫時才知道的...

老實說,我是對創世紀比較感興趣啦!原因無他,我對聖彼得教堂和聖天使堡幾乎一無所知啊...我又不信什麼天主教基督教(看,多慘,連人家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都搞不清楚).再加上看到身旁和我一起下地鐵的日本妹似乎早八百年就計畫好要去看創世紀似的,二個人足足矮我一個頭,腳步倒是比我還快,我差點就追隨著他們的腳步前進了.

沒有追隨的原因是-咦!往這個方向去的人更多耶!難道...這裡會比較好玩!!!

於是,無知外帶愚昧的我,人云亦云的跟著大批人潮,莫名其妙的 往聖彼得大教堂前進了.

老實說,去聖彼得教堂幹麼-我不知道!只是隨著人潮通過了安檢,再隨著人潮的方向排了隊,然後售票亭就這樣亳無預警的出現在我眼前.

靠...逛教堂也要買票喔!難怪這個小到比士林夜市還不如的地方能成為一個國家.算了,都排到這了,能不買嗎!我努力研究了下票價,發覺沒有什麼優惠票,倒是發現-咦!with lift and without lift!

在此必須鄭重跟大家聲明,到歐洲,什麼都不重要,腳力很重要,歐洲什麼都沒有,尤其以電梯手扶梯為最.難得看到能搭手扶梯電梯的地方,就算多點錢也是要狠心開下去.不然受苦的絕對是自己,之前那二篇樓梯記看了沒.太省的結果絕對是累死自己,沒事不要亂玩自己白斬雞的身材和體力.要玩,命還是要顧的.

有lift是五歐元,沒lift是四歐元,有必要為了一歐元和自己過不去嗎...cin當下連考慮都沒考慮,馬上買了五歐元能搭電梯的票.

一開始都還ok,只見二三隻小貓不知死活的迅速從搭電梯的人龍旁經過,一副輕鬆快樂要去登高的模樣...哼哼!偶就是不耐操啦!有本事給我去台灣參加那個什麼新叉人壽的爬高比賽,這裡看來頂多不過十層,有什麼好得意!

真的,我相信,當 那些買without lift票的人看到眼前的格子狀時,一定會跪著要我教他們唱台灣國歌-金包銀.                                     


先是很正常的樓梯-呈四方形平緩旋轉狀,每個轉折處還能讓你稍做喘息.此時大部份人員狀況還算ok,還能聊天.再來,四方形呈三十度狀樓梯,完全看不到盡頭,這個時候有幾個比較胖的美國妞己經有點吃不消了,口中己經開始扣扣念了.再來,再一次的四方形狀但呈交叉狀樓梯,有些老人家己經發出哀嚎聲,隨時有向後傾的可能.此時的我偷偷慶幸,還好前方是二個瘦瘦的日本妹.可是接下來,樓梯寬度急速變小,幾乎只有一人寬,幾個比較胖的阿斗仔只能側身走,走到最後,所有人呈傾斜狀-不知道是走到那個精心設計的屋頂底下,不少胖一點的人此時的樣子看起來像跳凌波舞...害我暗笑到差點內傷.


傾斜完後就是聖母院樓梯翻版,圓弧旋轉超陡梯!此時不哀的人叫神.不諱言,不少人此時很想向cin膜拜,因為此時的cin仍是一副氣定神閒樣...不是cin硬想裝神,而是在Newcastle時,早己訓練出過人的腳力-小腿上死都消不掉的蘿蔔可茲証明.


此時身後的一個美國阿媽再也受不了這個永無止盡的折磨了,偏偏這裡實在找不到個空間讓她老人家好好喘口氣,我只好很日行一善的伸 出自己的手,拖著阿媽慢慢爬上去.


結果,當我上去時發現,爬了這麼久受了這麼多罪,只為了一個小圓頂上一個比巴黎鐵塔頂端還小的陽台時,真的是有直接從那陽台跳下去的衝動.人都這麼無聊花錢買罪受嗎...更重要的是,這個無聊的人還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古云無三不成禮,難不成當豬頭也要先白目個三次.就當花錢健身好了,反正在台灣,不也一堆人花錢去健身房找自己麻煩嗎.


等我休息完回頭想去西斯汀教堂看創世紀時,沒在聖彼得教堂軟掉的腳在此時真的軟了...有史以來最恐怖的排隊隊伍,全世界的人都跑來這裡了嗎!我很認真又很無聊的計時,這個隊伍我從頭走到尾,足足花掉我二十分鐘.誰排得下去,真的只有神了!


P.S.人沒喘...不代表腳就不會扭到了!真他mamamia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