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喜歡法國嗎?」法國客人問。

「喜歡。這裡很漂亮啊污染少到處都可以運動,照片隨便照都像在拍電影。」

「那喜歡法國人嗎?」

「喜歡啊!很有禮貌就算是走在路上的陌生人都會跟妳說早安。」

客人大喜,我掛著職業微笑收了杯盤後,迅速優雅的退場。


「妳喜歡法國嗎?」英國客人問。

「喜歡啊!很漂亮很乾淨又很多好吃好玩東西可以找。」

「那妳喜歡法國人嗎?」

「depends...有些人很不錯,但有些人就是會惹到你抓狂。我想歐洲人老是把法國人列為討厭第一名不是沒有道理...」聲音要甜,態度要客觀,吐出來的字句要帶些玩笑的諷刺。

客人大喜,請了我一杯飲料,大家圍在吧台討論起一百個討厭法國人的理由。

「妳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法國人?」小老闆問。

「不要逼我說實話。」

我一邊用力的擦亮手上的玻璃杯,對正在用餐的法國客人頜首微笑,抽空狠狠睨睥了小老闆一眼。

這真是一個需要演技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