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朋友間幫我硬冠上的「外國人戀愛專家」,我很是無奈。

先去掉外國人二字,我連「戀愛專家」的資格恐怕的沾不上邊,即使戀愛路上跌過好大一跤,但仍被好友阿姐恥笑過是戀愛神經未開竅。雖說不見得身經百戰就是專家,我的戀愛智慧貧乏倒是不爭的事實。

再被冠上「外國人」這三個字就更冤。我本性不是個很會社交的人,遇到陌生人嘴巴是縫拉錬,以「沈默是金,不打笑臉」的態度對付萬變,不會因為人到了國外遇到外國人就腦袋行為自動解放。事實上,前任現任男友在交往前,都覺得我很難親近,對我越趨和善我只會僵笑著越躲越縮,讓他們起頭十分挫敗。在學校,大多的外國同學都只是點頭之交,連讓我招待回家吃飯的外國友人都屈指可數。變成「外國人戀愛專家」,我真的不是啊)))))

所以當朋友間有誰開始跟歐美外國人交往時,我往往自動變成資詢顧問。

問題形形色色,不過最吊詭的,是台灣女生的態度。

沒錯,外國人的確和我們有文化思想上的差異,但就算在台灣,光台北人娶嫁南部人客家人,都有風俗習慣差異了。台灣的女生往往很會在台灣男生前捍衛自己的本性,宣示自己的主權,但遇到外國人,戀愛態度似乎就自動變成一瓢弱水,千變萬化只為迎合外國男友捉摸不定的個性。更強的是,任何千奇百怪的感情問題,放在台灣男生身上是問題,放在外國人身上,升華成民族國情不同衍生出來的文化差異,女方自動把問題扣在自己身上,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

當然,我不否認,文化差異造成的交往時的誤解不是沒有,像台灣女生戀愛時不時的撒嬌行為,有時我玩這招,小老闆覺得怪到極點,他要的是女友不是女兒。(不過由此可見,我本性果然從未變過,耍撒嬌從沒成功過。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GRENOBLE&article_id=4259800)

但戀愛最最基本的東西是不會因為國家民族的不同而有所差異的。像熱情,誠意,信任,安定,尊重等,這些原素不會因為你遇到了歐美外國人有所變化。對方只傳簡訊談情卻沒時間見妳-熱度不夠!對方口裡說愛你卻一再批評你的國家-不尊重你!約會你時除了性沒有其他互動-誠意不足,只當你是床伴不是女友。口中聲聲句句說結婚結婚,卻連自己的生活費都搞不定-不夠安定,結婚不會改變他。總是他找得到你,你卻不知他行蹤-那就不要信任他,沒有一個國家的教育是教人讓人無止盡的等待。

親愛的朋友們,當遇到心怡的外國人時,只需要做到一點「做自己」。

心動的那一剎那,大多是人們最忠實呈現自己的時候。

對台灣人是如此,對外國人也是如此。

妳心目中的戀愛原則,不該因為對方的眼睛皮膚髮色有所差異,就該動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