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位小朋友始終不肯參加大團體活動,四個小時都龜在這一角,倒是很迷戀鏡頭,相機一對到他們就擺盡各式pose,總讓我有灰姑娘的那二個壞姐姐的錯覺...(我實在不太善良)



記得十八九歲時,最常發出的豪語是-男人可以不要,但一定要生個自己的孩子。

 

十年後的現在,我只要聽到有人不知死活的發出此宣言,總忍不住想弄把褶扇狠狠打醒對方的後腦勺。(給鳥妹妹的話:不知道為什麼耶,交響情人夢看到最後,我居然最迷褶扇阿伯說。)

 

孩子甜美起來時真的可愛到讓人心自動融化如奶油,但絕大部份時間,尤其對我這個沒耐性的人而言,他們真的蠻恐怖的。除却嬰兒時期的把屎把尿,睡眠要分成三節都不算大事。自私吵鬧髒亂愛找藉口自以為是,嘴裡永遠只有我想我要,動輒尖叫哭鬧,這才真叫人頭痛。以前老一輩的人還會想養兒防老,現在連我們這輩的父母都知道養老要靠自己了,那我們生小孩的目的是啥?光想到其他窮苦國家還有小孩連杯乾淨的水都不見得喝得到,而眼前的小孩卻因為父母不給喝可樂而大使性子,我總忍不住臆測,其父母不知心裡暗念多久愛是恒久忍耐才不致於發怒責打。

 

說是這樣說,對於小孩出自天性的惡質行為,我倒還都蠻能接受。人性本惡的說法不是空穴來風,教育不也就因此産生的嗎?

 

形形色色的各項小孩把戲看多之後,我發覺我對一種小孩幾乎是完全沒有任何忍耐額度的。

 

自以為是公主王子殿下的小孩。

 

當然,小孩誰不被童話故事迷惑,幻想自己是住在城堡養嬌育貴的公主王子。我第一次看到男友的女兒穿上蝴蝶小仙子裝時,她至少有半小時行為異於平常,斯文乖巧到讓我覺得她中邪,不過這位小妹畢竟是忠實的DORA迷,三十分鐘後就穿著小仙子裝在吊單槓,粗魯得令人嘆氣。

 

不過我很快收回嘆出的氣。比起同場穿著白雪公主裝的另個小女生,男友的女友瞬間可愛一百倍。這位小女生穿上白雪公主裝後,就像被貼符詛咒了一樣,動也不動,大家在場內玩得不異樂乎,她只淚眼汪汪的站在一角看著,大人輪番勸她去玩,她只會流淚搖頭,說不想衣服弄髒了,她母親看她想玩,想幫她換上另一套衣服,她也不肯,大人勸煩了離開,她躲在電視後哭得大小聲,此時的我幾乎是自動跟她保持距離,深怕自己吐出心裡忍住的OS-你只是穿上白雪公主裝,不是真的白雪公主啊。現在的男人顧自己都來不及了,是不會想找公主當女朋友找自己麻煩的,妹妹啊,醒醒吧...

 

另外一個小男孩,則穿著睡美人王子裝,長相是真的很可愛很帥氣,但吐出的話總讓人不太愉快-給我水,給我玩具,為什麼我沒有這餅干他卻有,我最聰明,我最厲害,我要第一個玩,現在輸到我...

 

我看他母親為了王子殿下的需求疲於奔命,有點同情這母親,不過想想這也是她寵出來的,可憐之人必要可惡之處,這點些微同情很快就沒了。

 

皇后娘娘在王子殿下需求的空擋,終於有時間偷空疏放自然的需求,我剛好抱另個二歲小朋友坐在他身邊。此時王子殿下突然跟我下旨。

 

「牛奶,不要太冰。」

 

「啥? 」在跟我說話嗎?

 

「我說牛奶!」 王子殿下有點不滿我的遟鈍。

 

「我沒看過那個王子是殘廢耶...牛奶都不會自己去倒,當什麼王子啊?」

 

王子臉一僵,幾乎半秒鐘不到,放聲大哭尖叫。

 

「馬~~(尖叫)蒙~~(哭調仔開始)」

 

在場的嘻鬧聲完全靜止,全場的注意力突然放在王子身上,而皇后殿下幾乎是破門而出,拉鍊都沒時間拉上。

 

當然,王子殿下畢竟年紀小,加上我向來給人法文不佳的印象,如何鬥得過我這個心機恁重的台灣阿姨,只看他哭哭啼啼口齒不清的告狀,所有的大人一頭霧水不知道他在講什麼,安撫二句塞了巧克力也就任他哭到自動停為止。

 

年代畢竟是不同了,王子公主的童話,中間能教給孩子什麼?養尊處優等人來救?不必付出努力就有人服侍周到?亦或是那勞什子的happy ever forever?不如還是多看oui oui,DORA,巧虎,教會他們自己照顧自己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