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 http://static.deliaonline.com/images/originals/cheat-summer-trifle-24970.jpg

跟小老闆同居近一年,我常感嘆自己的廚藝江河日下。博大精深的中國料理,到這英國人前往往只能簡化一大碗麵飯配上很多很多醬汁的菜。海鮮類不吃,連帶有海鮮味的醬料也不碰,乾香菇覺得怪,肉包他覺得軟QQ的外皮像有甜味的橡膠,不吃沒有醬汁的菜色-椒鹹排骨拜拜,連三杯雞這種打敗天下無敵手的菜色也被他推拒-受不了九層塔的濃香。除了吃辣功力和我不相上下外,他的一籮筐結界漸漸打敗我想感化他的雄心壯志,總是草草翻炒二下後,加入很多很多的醬汁了事。

 

不過我們真是很會互相找麻煩的情侶,他那一手廚藝我也不甚欣賞,討厭任何摻和了奶油的醬汁,薯條吃到噁心,牛排吃到很會挑部位,總是嫌他不夠用心不常做出讓我驚豔的菜色,氣得他最後總叫我下廚自己解決了事。

 

這次聖誕節,旅館的財務狀況不允許我們二個可以休息,不過沒差,我這台灣人對聖誕節沒有太多幻想期望。他設計了一套很傳統的英國耶誕節早午餐,打算25日當天午餐提供。

 

和法國有點些許不同,法國人通常耶誕除夕的晚餐是重頭戲,英國人二十四日重點放在和親友同聚,守過午夜後,大家各自回房有個安安穩穩不需要擔心鬧鐘的睡眠,睡到自然醒後,大夥圍著聖誕樹開禮物,然後就是聖誕早午餐上場。

 

英國耶誕似乎和雪莉酒脱不了關係,這份菜單上,前菜是雪莉酒配蜜瓜,不想吃冷前菜的人可以換蕃茄濃湯。主菜當然是烤得香噴噴脆酥酥的火雞,搭上油煎烤馬鈴薯,小小的甘藍菜,水煮紅蘿蔔,看起來不太開胃卻還不錯吃的火雞填料,淋上大量的栗子醬汁,火雞內沾覆盆苺果醬入口。G小城的便當男帶著一家四口和巴黎鳥妹妹會合後到我這裡共度耶誕,四個台灣人全都盯著雞皮雞骨架雞腿雞翅淌口水,早午餐過後,當天晚上我們就把剩下火雞啃得乾乾淨淨,連便當男那二個只有二十一個月的雙胞胎女兒也一人一隻火雞腿骨啃得不亦樂乎,相當有乃母之風,四大二小清空火雞的模樣還嚇了小老闆一大跳。

 

我反而對這次的甜點驚奇不已,被Xmas pudding太甜又太多葡萄乾嚇到,以為英國的聖誕甜點全都甜到發瘋。結果先是被Mince pies感動到,酸酸甜甜帶點果醋味加上白蘭地奶油很對我的胃口,便當男一來我就先大力建議他選。沒想到之後的雪莉酒Trifle後來居上,征服大大小小的嘴巴,甚至讓我先把男友撇在腦後,誰先搶到誰先吃,惹得小老闆嘟嚷了二天。

 

小老闆的trifle做法很簡單,一個大碗,底部放大量的罐頭水果,然後放八到十片塗了果醬的trifle,這種我以為是普通餅干的玩意兒,在吸飽了雪莉酒後,口感頗似果凍。倒入自製的Custard英式蛋奶醬後,放入冰箱一晚,要吃之後再在上典擠上大量的鮮奶油做裝飾就大功告成了。

 

水果的清甜,Trifle帶著雪莉酒的香甜軟Q口感,蛋奶醬融入鮮奶油的奶香濃醇,三者合而為一,大人小孩全都吃得很開心,向來不太吃甜點的便當男還細細問了裡頭的材料,看來G小城的朋友們頗有機會在將來大飽口福呢!(不過,我得先寄Trifle給他才是。)

 

因為沒想到會那麼好吃,等入口時想拍照已經太晚了,弄張從網路找到的照片,寫了這篇文章,迴響一下阿餅姐的(聖誕烘焙串連)囉。

 

祝大家耶誕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