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不耍狠勁了.

二十出頭時年輕氣盛,精力無窮外加盲膽一副,加上勢著自己夠高長得兇,前方又有爹娘擋著,很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子.

 

 

時光荏然環境逼人,人生不是總有魚與熊掌兼得的好運相隨.為了完全的自主獨立,這幾年被現實磨得稍微平圓柔和一點,撇開別的不談,天大地大都沒有錢大,拿著別人的錢大過自主生活是最要不得的,與是乎,我發脾氣的次數漸漸少了,肚內體積隨著年增加(體重也是)加上在法國看盡各式臉色後,回到台灣時,任何人臉上的喜怒哀樂都覺得可愛,也稍稍多了一點點同理心.連朋友都大嘆我平和不少.唉~長大的代價果然很大.

 

不過,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自己也知道,本質的自己,還是一個心地不甚善良頗為兇悍的人,只是更會想衝動的後果而已.

 

這次回去,為了省點麻煩,我決定先把英簽備好.雖說人在法國,其實離英國不過一個小時車程,常有機會和男友回家探親處理事情,旅館一開始忙後,請假一天去巴黎請簽都覺得困難,能先辦的瑣事就先辦好.

 

沒想到這次回台惟一完全發狠,就在這時發生.

 

因為常常一天往返,我的護照裡蓋滿一二十個進出入英國的海關章,在台的英國簽証官不免有所疑慮,希望和我另找面試時間.但機票已經訂好,我也實在不想再拖,於是乎跟對方聯繫暫時先不申請英簽,那天下午趨車上台北打算拿回護照.

 

英國簽証組外面有個牌子,明白列出送件時間和領簽時間,領簽時間是下午三到四點,加上我那天早上還和辦理的小姐通過電話.結果等我三點十分人到了英國簽証組,外面的警衛把我擋了下來.

 

「要領簽嗎?今天簽証官要開留學會議,妳明天再來.」

 

「什麼!」我立刻大驚:「可是我明天就要出國了,我一定得今天領回我的護照.」

 

「今天沒辦法,妳明天再來一趟好了.」

 

「什麼叫明天再來一趟好了!明明是你們說下午三到四點才能領簽証的.又沒有先通知.」我火氣立刻上頂,聲音也放大起來.

 

「不然妳想怎樣!」警衛也毫不客氣的回我.

 

轟!火氣破錶.

 

「如果我必須衝進去大吼簽証官立刻停止會議才能拿回我的護照,那我馬上就會這麼做.你覺得我想怎樣?」

 

警衛看我一臉怒容,知道我不是在開玩笑,立刻轉了口氣.

 

「跟妳聯絡的人是誰.」

 

「張小姐.英文名叫Linda.」

 

警衛急急忙忙叫人去.

 

沒多久,張小姐出現,也是一副不太高興的樣子.

 

「就說簽証官在開會了,妳明天再過來一趟.」

 

「不!我今天就要拿到我的護照.妳在email上並沒有通知今天不能來領,而且我們早上還通過電話,我跟妳說過我明天要出國.我身上還帶著列印下來的email.」狠勁完全出來,絲毫不肯退讓.

 

「那不然妳四點半以後再來.」

 

「不!我現在就要我的護照,如果你們簽証官三點要開會,妳通知我三點以前到,我就會三點以前到.沒理由你們作業的疏失要浪費我的時間.」

 

「那那妳等一下.」張小姐衝回辦公室.

 

此時出現另一個台灣女孩,也是來領簽証,警衛也用相同的口吻要她明天再來,她當場慌掉,她還一大早從台南坐火車上來,明天還要去申請法簽.

 

「怎麼辦?妳也是來領簽的嗎?」她焦急的問我.

 

「不怎麼辦,要我大鬧這裡才能拿回我的護照,我一定這樣蠻幹.」一邊看著手機顯示的時間,打算再給 那位小姐十分鐘.

 

然後,我發現我身邊周圍的人開始小跑步起來,不到三分鐘,小姐又出現.

 

「我們現在在找妳的護照了,麻煩妳等等.」

 

「謝謝!」我瞄了一下那位焦急的女孩,反正一個是找二個也是找,不如一次讓他們忙到底算了:「你們自己內部聯繫的問題不該由我們來承擔後果,人家還從台南北上領簽,叫她明天再來,你們要付她住宿錢嗎?」

 

「妳帶了收據來了嗎?名字是?」張小姐立刻跟那女孩要了收據名字,又急急忙忙衝入辦公室裡.

 

不到十分鐘,我和那女孩前後領回我們的護照簽証.期間還小聊了一下.

 

「好佩服妳這樣勇敢,還好今天遇到妳,不然真不知道怎麼辦.」

 

「妳應該為自己爭取的.何況這本來就是他們的錯,為什麼要吞忍下來?該做的該弄的,也都照他們規定的時間過來了,又不是自己親人朋友,為什麼要客氣?」

 

「我就沒辦法.」

 

我聳聳肩,個性造就命運,沒什麼好說的.

 

理直氣和我仍只願意用在親人好友身上,客人臉色我也不願意跟錢過不去,再難看我也可以吞.但這種官僚行事作風

 

我還是狠下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