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人性本賤.


但胃更賤.

 


二三月時在台灣,滿腹食慾在體重逼進六十五大關後嘎然叫停,減肥變成當務之急,這不吃那嫌肥東挑膩西揀油,完全忘記在法國時每天在電腦前看著各家部落格介紹美食的文章,那種想吃又吃不到,偏偏又沒法停下來不看,無聊自虐的痛苦.

 


結果回法一個多月,同樣輪迴再現.這次我的胃口開始莫名其妙起來,渴望的吃食全是些莫名其妙的組合.

 


一開始,是不小心看到什麼豐原鳳梨冰,突然想起小時候,CIN爹偶爾不會搞砸的就是蜜鳳梨,依稀記得其做法,又瞥見旅館裡有調雞尾酒用的碎冰機.那天去超市,忍不住就伸手撈了一個鳳梨,花了整整三四個小時,弄出一小碗公鳳梨冰,吃得不亦樂乎.

 


過沒二天,晚上就寢時,大腦不知從那跳出中式的玉米濃湯,完了,整整一小時輾轉難眠,滿腦子都是那碗帶著玉米蛋花香的湯品,若灑上大量的黑胡椒我的媽)))))這是什麼鳥時間想吃家鄉味啊…..幾乎等不及能馬上天亮衝去超市買玉米粒和玉米醬立刻動手做.

 


當然,第二天中餐就在小老闆和他二枚小孩狐疑的眼光下(他們沒嚐過這種中式濃湯),四個人全拿玉米濃湯配法國麵包當午餐.


然後,我的胃就開始越來越搞怪了.

 


想吃牛丼,小老闆給的整塊牛排還不屑用,硬是從超市買回略帶油花的牛肉,放入冷凍冰硬後,自己用片肉器一片一片削得薄薄的,在小老闆驚愕的眼光中配上一粒生蛋黃,津津有味的扒了二碗.以上是辛苦二小時的代價-我以後再來不敢小看涮涮鍋店,冰硬的肉即使有電動片肉器,要削薄片還真是要命的累

 


沒多久,我在看張幼儀的相關文章時,看到以前人要給小女孩纏腳時,會讓她們吃一碗湯圓好幫助他們腳變軟的習俗

 


居然引發我超級想吃湯圓的饞蟲.

 


(大腦)你可以再更過份一點,這本書寫得是一個女人悲慘但堅忍不拔的一生,不是寫她在那裡吃到什麼絕世美食啊)))

 


(胃)但我真的很希望有一碗熱呼呼,散發的薑和糖的甜辣氣味的湯圓,啊不然!一碗濃濃花生湯加湯圓也好

 


(手)閉嘴,怎麼你在台灣時就沒想吃,來這裡才想吃這個,是想累死誰?

 


最後,我含淚挖出存放半年的糯米粉,以溫水調和成生糯米團,沒有薑,沒有花生,勉強加入黃冰糖些許,半個小時,做出六七十顆小湯圓,勉強分三次點心吃掉.此時慶幸男友對其軟糯口感敬謝不敏,啊不然依他可參加大胃王比賽的胃納,我可能要搞五六個小時才做得足他吃得爽的數量.

 


湯圓幹光後,我的胃,明顯軟土深掘,越發張揚囂張起來.

 


(大腦)幹幹幹幹幹!你想吃滷味,還指定只想吃脆腸和老天碌的鴨舌,你可以再更過份一點,有點同理心好不好.

 


()我其實更想吃路邊切仔麵攤上的燙生腸

 


(大腦)你去死!!!

 


()先說好喔!之前的都好商量,這次我是沒輒喔!要我殺鴨殺豬,辦不到.

 


()別說你,就算你做得了,我可不配合,殺豬殺鴨的血腥超過我忍受範圍.

 


(小腦)我想我會暈

 


()可是,怎麼辦,我就是想吃,好想吃,我要吃啦!!!!!

 


(大腦)我們會圍歐你喔!

 


()圍歐完就有得吃嗎?

 


於是,我只好在MSN上,不要臉的拜託五月底來訪的好友,幫我帶真空包裝的滷味過來.就連CIN弟今天在MSN上問我,五月底CIN娘要來法時,有沒有要她帶什麼過來.

 


我差點下意識打下生腸一斤…..

 


嗚嗚,我的胃再這樣搞怪犯賤下去,我真的會變成饞蟲怪人一枚.

 


()啊~酸菜炒旗魚肚也很不錯啊!

 


不要再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