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上,被一個時不時會打聲招呼的網友邀請三方會談.

網友簡單介紹另一名我不熟的會談人士,是一個計畫到從法國北上比利時荷蘭自助旅行的女生,旅行經驗不在話下,網友知道我在北法,距離不遠,邀我進來給點意見.

這點順水人情我是做的.以前自助旅行時也極渴望一些網路書上絕對找不到的密訣或知訊,不是熟人也不打緊,總覺得現在幫這人,以後總有那人即時相助.這想法不見得正確,但我的貴人運一直不差,或者跟這種心態有些關係.

會談裡聊得很開心,我盡我所知給對方意見,不知何時話鋒一轉,聊到我的情況,我稍簡略的描述了一下,只見對方在MSN打出了個豔羡的表情,隨後說.

「那不然我在妳旅館待個一二天好了,回去在我的部落格裡寫篇文章,說不定可以幫妳旅館招生意喔!」

「不用了,我這裡鳥不生蛋狗不拉屎,不是美食之都也非文化之城,連建築都普普通通沒啥特色,待三個小時就悶到發瘋,妳的旅行日數也不長,不用浪費在這裡.」這倒不是客套話,在這裡生活久了,我已經是生熟人不拒,只要能講中文都歡迎.但對方的旅行天數要花法比荷三國已嫌匆促,還到我這浪費時間,不大有必要.

「妳不相信我的文章很有號召力嗎?妳有沒有到我的部落格去看過?」

沒有.

「她的部落格網址在這裡,妳可以去看一下,很不錯.」網友似乎覺得氣氛不對,連忙打圓場.

「我會去看.」我順著台階下,我私下和這網友感情不錯,很喜歡她豁達個性,每次回台總會和她見上一面,不想她難做人.

結束會談後,我點了對方的部落格看了一下,很包羅萬象,看起來生活過得很精采.不過,不是我那杯茶,我不太常寫文章,倒是很愛亂逛部落格啊新聞台的,她的部落格人氣很旺,但並不讓我驚豔,美食旅行生活食譜個人觀點什麼都有,但很像複製出來的討喜模式.怎麼說像個沒有靈魂的芭比.

我熊熊懷念起初遇小蜜和草苺新聞台的那年.

和娟友幫認識的時候,隨手寫幾篇遊記,總被誇獎的厲害,雖然口裡總說沒有沒有尚待加強,但總會忍不住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有幾分寫作的天才.

直到遇到小蜜的新聞台.

永遠忘不了那心底的震憾,不由自主的一篇一篇點著看,然後,升起一股極度的渴望,非常非常想認識這個人.

然後,是草苺.

雖然是她先摸上來到我舊新聞台留言,但當我點進她新聞台網站時,那種衝擊至今難忘.

二人的文章中,都讓人感受到那麼強靭的生命力,和閃閃發亮的靈魂.

然後,是法蘭西斯和豬頭三,一熱一冷的幽默搞笑,一路向陽的樂觀,自嘲中的自省和回憶,幾乎是每天必巡幾次,若有新文章出現,像渴了很久的旅人,手中什麼重要工作都先搁下,貪那幾分鐘的大笑痛快.

後來小蜜去寫了劇本,法蘭西斯消失,豬頭三照片比文字多,只剩草苺仍是寫個不停.我下意識,總會不停的一點網站點過一點網站,想找到下一個讓我不由自主的文章.

還是找到不少好看的文章,只是,沒有感動.

幾次的部格格大賽,我欣喜若狂,以為可以省下大把尋找好看文章的功夫.卻是失望收場,求人不如靠己.

這天,突然從這女生的對話中,恍然大悟.

原來,大多人眼中,部落格的了不起,是建立在點閱人數,建立在人氣,建立在號召力,建立在文字的華麗度,建立在這部落格可以讓他開多少視野,建立在認識多少朋友,建立在吸收多少新知識,建立在背後有多少利益上.

沒什麼不好,只是,感覺不到文字中,主人家的靈魂.

大多部落格,了然,不起.

我期待下一顆升起的新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