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拿到汽車駕照到真正獨自一人開車上路,歷經九年。

諷刺的是,我還是那期駕訓班中最高分拿到駕照的。

那股飄飄然的成就感過了後,我很快發現了個現實-我花錢考駕照幹麼?

當時住在石牌,捷運站走路五分鐘內就到,公車更是便利,要去那裡靠它們就好,沒車並不阻礙我行動自如,反而開車讓人覺得礙手礙腳,外加浪費時間金錢。

於是乎這手掌一方大小的駕照,淪落成裝飾用。

一直到要離開G小城的前一個月,和YANNICK及鳥妹妹那次德國遊,YANNICK因為前晚和朋友們荒淫…玩樂過度,實在頂不住周公的召喚,央求我換手,然後神速的在我接手的五分鐘內呼呼大睡(真的很有膽)。我和鳥妹妹呆慌三分鐘認命的接受現實,一個緊握方向盤一個緊捏地圖看路標,有驚無險的完成了這項接手任務,讓YANNICK補睡了二三個小時換手,平安的回到了G小城。

接著,幾次類似接手的練習後,去年回台灣時,我似乎對於台北市滿路橫衝直撞的鐵盒子不再恐懼。加上在歐洲,開的都是手排車(承認,我的換擋技術仍是一等一的嚇人),比起來,台灣的自排車實在方便太多,少了要換擋還要注意踩到的是離合器還是油門的手忙腳亂。

不過,說是這樣說啦,膽子大了和技術的增進並不成正比,不時還是會有點小狀況。不過長了點年紀,自然也厚了臉皮。

有天因為斟酌聚會完後沒巴士可回南崁,我跟爹娘借了車開上台北。當時還沒有什麼概念,一路往目的地飆去,等到到了目的地後,我才熊熊醒悟。完了,熱鬧的忠孝商圈,我得找停車位)))))))))))))))))))))))))

繞了十五分鐘後,我剛好撿到有台車正離去,停車位像個缺牙口正等我補進去,但同時間…

媽的,身後的紅綠燈剛好由紅轉綠。

只覺得身後一陣千軍萬馬轟轟的響,我往後照鏡一看,典型的台北街頭景象-摩托車和計程車爭外車道,幾台送貨的發財車也來湊熱鬧,啊)))))))))還有一台公車給我右轉進來。

平常在怎麼勇健的我,遇到這種殺戳光景,內心早就挫賽好幾次。平常就不怎麼樣的技術,此時更是不堪,台北的停車位又不是為了大車而設,簡單的路邊停車,我轉了二次還是弄不好,正要試第三次時,後面那台發財車的司機等得不耐煩,開車門往我衝過來。

「小姐,妳嘛卡緊耶,我在趕時間吶。」

「拍賽拍賽。」

「啊就右轉一圈左半圈打直就進去啦,弄那麼久。」

「技術好的人才停得那麼順啊!」我突然靈機一動:「不然,大哥,你幫我停好不好,不然我不知道要弄多久?擔誤到你時間。」

「喔!好啦好啦!女人開車喔…」這位司機上了車,唰休二下的,五秒鐘之內,我的車安穩的停進了車位,分毫不差。

「哇!司機大哥好厲害,不愧是靠這吃飯的。」我立刻拍手兼狗腿。

「下次技術練好一點再上路啦!」司機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嘴巴還是不饒我。

「就是想把技術練好一點才上路啊!」我笑咪咪的回。

「也對喔!好啦!我趕時間,再見。」司機把鑰匙還給我,跳上他的小發財拚命去。

「謝謝大哥。」

幾次下來,技術雖然還是普普,不過倒是不心慌獨自開車上路。

於是乎,我把開車的最高原則,自動訂為不要臉。

不過,看完這一篇,大概很多朋友不敢給我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