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菜色只有炸滷排骨(或者控肉還是炸雞腿)、炒高麗菜、滷豆腐乾、蒸蛋和鹹豆豉的便當,要價七十五台幣,還得排至少二十分鐘才買得到,你會去買嗎?

或者很多人會,不過我是不幹這種白痴事的。

但是,我就正站在前方長達 十公尺 至少三十人,後頭也以每秒多一人速度增長的人龍,為了一個便當。

我其實是因為一個八卦揚起我殺死貓的好奇心,十一點十五分找個藉口離開了辦公室,陷入這長長的隊伍中。

八卦是從cin爹口中聽來的,最近大家都在傳,這家便當店的老闆賭職棒賭輸了四千萬,只好重新回來賣便當。還是受歡迎得不得了,一個月至少淨利上百萬…

哇!輸四千萬!!!

靠!賣便當一個月能賺上百萬)))))))))))

我覺得那一瞬間,我耳裡不斷迴旋著上百萬上百萬上百萬~~~

「而且還只賣排骨控肉和雞腿三種選擇而已,配菜還都從來沒變過。」cin爹還在濤濤不絕的八卦著。

賣便當這麼好賺嗎?

於是乎,問了cin爹,搜尋了下孤狗。嗯嗯,算是間傳奇的小名店,不過位置實在偏僻,要不是在附近居住或工作的人,應該不會為了個便當大老遠跑來排。離公司不遠,騎車五分鐘就到了,可以月賺上百萬的便當啊!到底是多好吃?????

我站在人龍中,看著進進出出買便當的人,心裡默默計算,平均一人至少買五到六個便當,我排三十分鐘左右,已經賣出了三百個便當。這間便當店中午十一點營業一點半結束,前後扣掉人潮稍微少一點的時段,光中午時段保守估計要賣出一千個便當,晚餐時段再賣一千個。只休星期六下午和週日,那一個月差不多賣四萬五千個便當,營業額約三百五十萬左右,算三成淨利,一個月淨賺百萬果然是事實。

改行了改行了,賣便當賣便當。我邊排隊,心裡反覆的O.S.

便當下肚的心得,算是比較精緻的火車便當版本。排骨先搥打成薄成略醃過再炸,然後浸老滷汁,控肉則是同一鍋滷汁滷得軟嫰;老滷汁味道偏甜,是典型南部小孩喜歡的口味,豆腐乾滷蛋和蒸蛋都用同一鍋老滷做出來,高麗菜炒得有鑊氣,豆豉則是鹹中帶甘。

很好吃!第二天仍有想買的衝動,但自己也不是做不出來啊…..而且,他們的店的地點,沒捷運沒公車,附近都是工廠,怎樣也都看不到人潮啊!

啊~~~改行了改行了,賣便當賣便當………….還是實際一點,去那間便當店打工順便把他們的老滷汁幹出來算了。

P.S.不是不想公布便當店的名稱,是因為我不確定CIN爹的八卦是否屬實。對這間店有興趣的人留悄悄話給我,我再跟你們說地址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