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480295.jpg

Chausson aux pommes蘋果鞋子麵包
一開始抵達法國,在打擾丫姐時,第一個接觸到的麵包.

如可頌般的外皮包著蘋果泥餡,又甜又酸又酥又香又脆,混著奶油的甜馨混著蘋果泥的酸香.早餐吃很清爽,下午時來一塊當點心也很棒.

名字很不好發音,每次去麵包店買,光第一個單字就「燒燒燒…」半天,就算發全了,店員也聽不懂,每次都是用一指神功完成購買動作.

1115480297.jpg

Croissant 可頌
已經是大家對法式麵包入門的基本款,酥脆的奶油麵包,在法國,好吃和不好吃的可頌帶來的滿足感天壤之別.忙的時候,揣著一個放在書包裡,到了學校囫圇入口,不酥不脆軟膩帶著奶油油耗味,都不用擔心掉渣.週末時,如果難得起早,又夠勤勞去麵包店買回剛烤好的可頌,配上拿鐵咖啡,天堂~

得趁新鮮吃的麵包,分秒必爭,拖一秒老一秒,口感香味隨著流逝,比女人還不禁起時間催.

1115480298.jpg

Baguette棍子麵包
其實我並不特別愛啃這種考驗牙口的麵包,有一陣子天天買它,是因為忙,學校外頭有一家烤得極好的棍子麵包,放到第二天都不怕變硬,放進烤箱烤一下就外脆內軟.那陣子學校的報告作業多到不像話,放學回家連洗米作飯的時間都沒有,更遑論煮點家鄉味解愁,加上因為一開始家人不支持出國,費用全都自己存下,付完學費房子押金和一堆雜費後,阮囊羞澀,棍子麵包變成最好的選擇.常常是下課後買一條棍子麵包,一分為二,半條當晚餐半條當早餐,邊吃邊懷疑自己為何自找麻煩出國念書,順著cin娘的意思走完人生路也不用吃這種苦.常常邊寫功課報告邊啃棍子麵包邊懷疑自己,一天又結束了.

這種生活捱了二三個星期,一到學校放長假,出去走走,又忘記之前困獸的日子.

1115480299.jpg

Eclaire閃電泡芙
第一個讓我上癮的法式甜點,長條型的泡芙夾著咖啡、奶油或巧克力的卡士達內餡.第一個在G小城的住處,同條路的前端有一家外表很有古味的甜點店,它的閃電泡芙比其他間便宜,又大,好吃得不得了.我每次都買咖啡和巧克力口味各一,回家泡個茶,光速解決.

據說它叫閃電是因為好吃到讓人以閃電的速度吃光它,名副其實.

不過很奇怪,我就不是太喜歡同樣材料作成雪人狀的修女泡芙,明明都是一樣的材料口味內餡啊?人的思考邏輯方式真是奇怪.

1115480296.jpg

Torsade au chocolat巧克力麻花酥捲
其實我在英國念語言學校時就迷上,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法國前一二年卻沒注意到它.一直跟小老闆住在北法時,才發現故友,很興奮,迫不及待買了二個吃下肚.

我不喜歡軟麵包的外皮,比較喜歡酥脆的可頌皮,捲著卡士達醬和黑巧克力粒,在很長一段不愉快的時光裡,是我最甜最滿足的慰藉.

Torsade一定要放足夠的卡士達醬,否則會太乾,外皮烤得再酥脆巧克力再好,沒有卡士達醬的潤滑,都有索然無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