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易曾經跟鳥妹妹講過,他覺得比起他和妹妹,爸爸比較喜歡阿姨.

「那你喜歡cin嗎?」鳥妹妹反問.

「她很兇.」路易答非所問,但很快接了一句:「不過她對每個小孩都很兇.」

然後自己咭咭的笑了起來.

路易會願意比較親近我,是沒得選擇之下的選擇.二邊相害取其輕,與其跟父母或其他叔叔阿姨姑姑在一起,老受到不平等對待;這個兇阿姨反正對自己對妹妹或對其他小孩都不假辭色,要兇都一起連坐,很公平,至少讓他覺得舒服一點.

不過,有時還是會吃醋的.

我很久以前就承認自己喜歡喬的女兒-蕾雅,捲捲金髮藍眼睛,講話細聲細氣,就算耍賴哭鬧都是秀秀氣氣的,會查言觀色,聰明,而且很能體諒大人,如同小老闆一個朋友說過-是個連奶油看到她都會自動融化的孩子.不是頂尖漂亮的小孩,但很討喜,生下來就帶人緣.

其實連路易都特別喜歡這個表妹,有別於妹妹的潑辣耍心機愛演戲,蕾雅十分善良,就算手裡的餅干吃到剩最後一塊,路易只要厚臉皮一直不斷睜著渴望的眼光盯她超過十秒,蕾雅就會心軟的把手中的餅干遞給他.所以儘管路易和一群孩子玩時粗枝大葉動輒傷兵無數(包括他本人在內),蕾雅總是很奇蹟的完好無缺,跟路易在一起,她連聲哭鬧都沒有過.

喬因為要帶兒子迪倫就醫入院,託我看顧蕾雅.在享用完奶茶和餅干後,我打開電腦,放了史瑞克2給蕾雅,順手塞給她袋子裡最後一根棒棒糖.

路易從外面騎完腳踏車,一陣風的進來,看到我的電腦打開,很興奮(他總覺得這個阿姨有奇怪的能力,老是能下載到他想看的影集或電影),吵著要看Grey’s anatomy最近下載的一集.

「不要.」我拒絕:「你已經玩了一整個下午,功課半分都沒動,還想看影集,作夢.」

「拜託妳啦!我會等蕾雅看完這個才看影集,讓我看啦!」路易苦苦哀求.

「蕾雅看完這個就已經五點半,再讓你看完影集,吃飯,洗澡,就已經快到睡覺時間,你那來時間寫功課,待會你爸又要揍你,然後又煩到我.那我不是很倒楣,借電腦讓你看影集還要被煩.不要!」

「妳偏心,為什麼蕾雅說要看電影妳立刻就給她看,我就一直被拒絕.」路易開始有哭鬧前兆.

如果以什麼蕾雅比較小啦,他沒完成今日工作等等理由堵他,大體結局他繼續鬧,繼續盧,繼續哭,讓我想拿棒槌K到他哭不出來為止.

「對啊!我早八百年就說過了,我本來就偏心蕾雅.」不如一口承認算了.

「妳怎麼可以偏心.」路易覺得自己抓到把柄,立刻指責.

「人本來就偏心啊,你的心臟在正中間喔!」我完全沒有任何悔意:「蕾雅比較可愛比較乖比較善良,你自己說,你自己也比較喜歡蕾雅不是嗎?跟你妹玩十分鐘就漫天烽煙,跟蕾雅玩,那一次你不是讓她.」

「呃…是沒錯啦!」路易突然被堵住,眼睛轉啊轉,替自己想開脫的路:「可是妳是大人啊!大人怎麼可以偏心!」

「拜託,那一個你認識的大人不偏心的.」

噹噹!大勝.

路易突然像戰敗的公雞,頹然坐在沙發上,這一場敗仗連帶賠掉他剛剛的好心情.

「cin,難道沒有不偏心的大人嗎?」

「我想沒有!就我認識的人看來.」我抱起蕾雅坐在路易旁邊:「我小的時候,總覺得媽媽比較愛弟弟,爸爸比較愛我,爺爺奶奶比較喜歡弟弟,叔叔姑姑阿姨舅舅比較喜歡我.」

「可是我沒有大人比較喜歡我.」路易悶悶不樂的說.

「這種事沒有一定的,路易.或者爸爸媽媽親戚們只是不知道怎麼接近你而已,你自己也知道的,你有時候真的很討厭.皮到我很想一腳踹你進沙坑吃泥巴.」

「我不知道怎麼控制我自己.有時候,明明就知道做某件事,大人一定會生氣,可是我就沒辦法控制.啊!我笨蛋我笨蛋.」路易猛拍自己的頭,還好手上沒有棍棒石頭,不然他可以跟釋迦牟尼當拜把兄弟.

「不要緊,我小時候也會.我媽大概超過三個月沒打過我,我自己就會倒數計時要被打的時間快到了,會不自覺做出大人會生氣的笨事,沒法克制自己不做.只是我比你聰明,跟你妹一樣,大多時候都是趁大人不注意時.欺負弟弟我也是很有心得,我弟小時候的願望是等他長大後好好揍我一頓.」

路易立刻笑出來.

「那長大後,大人就會比較喜歡我嗎?」

「這就要看情況了,我是覺得除了蕾雅之外,所有的小孩都討厭自私無理取鬧不懂規矩要東要西,這是為什麼小孩都要進學校念書受教育-好變成一個不那麼討厭的人類.」非常性本惡的說法:「你不需要功課真的很好,但是如果能學到知道努力工作養活自己,不要帶給別人麻煩,然後慢慢去學幫助別人,我想,你就比較有機會得到大人的喜愛,當然,最好當個成功的商人或企業家,一舉賺它個十幾二十億歐元,然後買台飛機裝滿金條,往非洲大陸某個國家空投,那我保証所有的人都會喜歡你.不過我大概會先扁你,要空投金塊不會先來砸我嗎?」

「我會的!」路易立刻像下了什麼偉大的志願般,一手握拳望向遠方:「我以後賺大錢,一定會分妳的.」

這大話就說得太早了點.

「所以,回到實際面,為了美好的將來,請立刻把你今天的功課寫完,晚餐之前沒結束,你接下來一個月都別想看Grey’s anatomy.」

路易慘叫一聲,繼續在沙發發揮盧功.

「再不去,不用等以後你丟金條砸我,我現在就用藤條伺候你,還不去!」結果還是一頓河東獅吼做為結尾.

不過那天,路易寫功課時,就比較專心且投入.

不知是Grey’s anatomy魅力強大,還是金條的誘惑連小孩都無法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