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巴黎這座華麗優雅浪漫無敵的戀人城市,總是再再破例的讓我比平常十倍速度分泌腎上腺素.

和小老闆一起去巴黎,幫一家愛爾蘭吧清理二樓好讓其順利營業.髒亂的情況比想像中好一點,不過一整間店沒任何清潔用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男友交待我去附近超市買齊所有清潔用品.

提及此,先提到同天早上,我們好不容易在附近找到一停車位,車才停好,人都還沒下車,突然有個年輕男生在我面前蹲下來,再站起來時,手裡秀出一個金色指環,詢問是不是我掉的. 我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搖頭,不過愚蠢的小老闆居然反問我:「妳確定不是妳掉的?」

「我從來不戴這些叮叮噹噹的東西.」我搖頭.不過那男生顯然聽懂我們的對話,立刻打蛇隨棍上,一直把指環往我眼前推,我下意識退回車內:「真的不是我的,你去問別人吧.」

「搞不好是車子的那個零件掉了也不一定,算了,先收著好了,省得待會車子拋錨停在路中間.」小老闆示意那人把東西交給他後,打算開車走人. 對方立刻開口:「我幫你們撿回東西,應該要有點報酬,好歹能讓我吃一頓.」

之前的三分狐疑被這句話點明,這年輕男子果然用這招來騙吃騙喝. 男友怕煩,丟了五歐元給他. 「五歐元那夠,在巴黎吃頓便飯至少也要十歐.」這傢伙還嫌少.

「不要拉倒,把東西還他.」我立刻扳臉. 年輕人看我臉色大變,只得見好就收,咕咕噥噥的走了. 也好,花五歐讓小老闆學一課,巴黎好人多,壞人多,賤人更多,愛做笨蛋的下場是破財.

再轉回我往超市買清潔用品的路上,我疾步前行,眼見超市就在 五十公尺 前,更是加快速度,瞬間,一個中年阿伯突然蹲到我面前,我一愕,分秒間看到一只熟悉的金色圓環物. 「不是我的,滾!」在他還沒開口問前,我立刻大聲回應.連他的反應都沒看,頭也不回的往超市衝. 招數不變就算了,東西不換也無妨,好歹也不要互搶地盤,客源會分散,大家都沒得賺.我心裡煩燥的想著,嘴巴已經用台語碎念問候他們祖宗十八代.

出了超市提了二大袋東西,體積大倒是不太重,不過付費買的袋子不太堅固,禁不起我的疾行碰接,提帶斷了一邊,我停在路旁打算把袋子抱起來時,另個約四十出頭的中年人熊熊偏向我,在我眼前蹲了下來.

幹!

「你們要不要換一招,不然也協調一下地盤,一天遇三次,我賺得都不夠應付你們這群賤人,滾!」我火氣頓時大冒,用英文大聲罵起來.

那傢伙腦羞成怒,不干示弱的說:「我好心幫妳撿東西,妳這麼兇幹麼?」

「啊我是掉了什麼東西,就算掉了我也不要!」媽的,早知道應該在在他蹲下來時「不小心」用力踹他一腳.

「就是你們這些外國人都來這裡搶工作,我們才會在路邊做這些,還得被你們兇,$#@#$%…」那男人一臉不爽的囉哩叭嗦起來.

我把所有提袋放下,拿出剛買的掃把棍. 「你滾不滾!」我此時變成遷怒的火爆女人,打算連前二筆帳一起算在他頭上,打他個腦袋開花.

咻~那男人立刻閉嘴轉頭逃開,跑得比飛還快,嘴巴仍不乾不淨的罵罵咧咧,讓我很想把掃把當標箭,狠狠往他腦袋丟去.

我重新提起袋子,抬頭看到遠遠那棟氣勢壯觀恢弘的凱旋門. 這個富裕了數十年的國家,似乎不知在何時,從內部,靜靜的崩散,然後,連表面的光鮮,都撐得搖搖晃晃. 這個鍍金色的指環,閃爍的光芒,或者是衰敗前的預兆吧! 唉,到底是法國就不對我的盤,還是異鄉待久了,故鄉月最圓,讓我沒法停止挑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