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寫好的中英文履歷寄給朋友後,我覺得毛骨悚然。

「寫履歷和自傳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我丟了這句話到朋友的msn中。

「為什麼?」朋友困惑。

「覺得好像把內在的自己像頭全豬,自己還得一塊一塊按著紋理切好擺好,然後自己挑選可能那一塊會引起對方的注意。就恐怖~~」

「哈哈哈~那我喜歡吃豬排和水餃,妳打算切那一塊呈上來啊?」朋友傳來大笑臉孔之餘不忘調愷。

「(比中指ing)」

寫履歷花費的心力比想像中龐大,把從小到大,從家裡到學校到工作到出國念書的過程,給自身帶來的影響,然後剖析自己個性的優缺點,可以為對方帶來多大的影響和利益。邊寫,大腦邊抽絲剝繭一條一條列出相關資訊,有時還得深挖埋藏在不知處放在潛意識的回憶。寫完,覺得像大腦被迫跑了全程馬拉松,空盪盪的,麻木而疲累。

恍然大悟,其實很多時候人們愛八卦,愛聲張正義,愛好為人師,愛指點說教,只是因為不想面對自己,因為要透透徹徹去承認自己的缺失、盲點、軟弱、無助,去承認自己心裡想要的東西和嘴裡說的不同,去接受自己需要的和自己想要的差距不只是台北到高雄,所需要的勇氣和膽量,不只一點點。

反覆看著自己完成的履歷,覺得腦袋空空。

卻是一手淋漓。

P.S.面試結果是不可能中,熟識的朋友們不用再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