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漠視小男孩渴望的眼神,繼續和跑步機奮戰.

「媽~媽~我想要玩這個~」發覺跑得正氣喘噓噓的我連正眼都不瞧他(其實是沒力),小男孩帶著哭調仔的撒嬌聲傳遍整個健身區.

「不..行..喔..那..位..阿..姨..正..在..用..」小男孩的媽媽正站在抖腰健身器材那,和腰腹間的肉對抗.顫抖的制止聲頓時失去威力.

「媽媽~」小男孩坐在我面前的地上正想耍賴,我瞪了他一下,快溢出口的哭聲瞬間吞回.東張西望後,把注意力轉移到旁邊的腳踏車器材去.

不到三秒鐘,碰的一聲,小男孩可能不夠高,沒跨上腳踏車,倒是結結實實摔了一跤.哭聲瞬間充斥整個健身區.

「好啦好啦!別哭了,爬不上去就不要玩,誰叫這東西做這麼高,對不對?」媽媽停下了抖腰器,衝去把兒子扶起.

(這位媽媽,不是這玩意做這麼高幹麼,是健身區本來就禁止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進來.)

安撫一陣,小男孩忘了前痛,又開始把健腹器舉重器當做新玩意兒,在那爬上爬下吊單槓,把二台體重計當做最近跳房子的工具,咚咚咚咚,二台體重計發出悶聲的哀嚎.

「弟弟,不行喔!太大力了體重計會壞掉.」媽媽這下正舒服的躺在按摩椅上,發出輕鬆的制止聲,一樣效力不彰.

(這跟大不大力沒關係吧!是根本就不該跳啊!)

小男孩把裡頭的健身器材摧殘了一輪後,開始覺得無趣,又緩緩的往我這台跑步機接近.

因為剛被我瞪過,他這次站在後頭,我從窗戶的反射中看到他抬起了左腳,想試又怕的樣子.被禁止的行為都有莫大的誘惑,我加快了速度,看了下躺在按摩椅上的媽媽,她已經舒服到閉上了眼睛,完全不覺兒子正在往討皮痛的方向前進.

「碰!」「控!」「哇~」

是的,怕歸怕,小男生還是勇敢的把左腳放到了正在轉動的跑步機皮帶上,站在地上的右腳惊不住皮帶的速度,小男生整個人倒頭栽,背部先著地,後腦勺跟著遭殃,我連忙停下跑步機,小男孩的哭聲再度響遍.

媽媽瞬間從按摩椅跳起來,連忙衝過來扶起小男孩,我喘著氣仍站在跑步機上,看著媽媽把小男孩抱到一旁的椅子上秀秀呼呼.

看來不是太痛.哭聲不是那種真的痛到的樣子,我重新啟動了跑步機,心裡的O.S.轉化成滿腔怒氣.可惡,練跑練到正進入狀況突然停下來,這下想從新接上,也有心無力了,我調低速度改快走.

這下應該要把孩子帶走了吧!這社區這麼多孩子可以玩的地方.

沒有!

這位媽媽安撫一陣後,小男孩露出笑容,又跑去按摩椅上蹦蹦跳跳,媽媽禁止無效,乾脆換到我旁邊的跑步機也加入快走的行列.

沒關係,我練習的時間快結束了,待會眼不見為淨,當媽媽的也有健身的權利,不是每個人都有體貼的先生或者有錢請全天保姆看著孩子,要與鄰為善,不要好為人師…我邊快走心裡邊默念.

時間到,我停下機器,擦乾全身的汗,明知不會減多少體重,還是忍不住往體重計上站.

「呼~跳!耶~」體重計還沒顯示出我的體重,倒是小男孩再度回鍋體重計,表演小飛俠跳躍絕技.

轟轟轟轟轟!

怒氣一下子衝破有限的修養.

我伸手,像抓小雞似的把小男生提了過來.

「弟弟,這個叫體重計,不是你可以拿來跳的東西.還有,這個是健身房,不是幼稚園或遊樂場,你不可以在這裡爬上爬下.社區有規定,十二歲以下的小朋友不可以進來這裡,聽到沒有.」

小男生整個僵直,可憐兮兮的往他媽的方向望去.只見媽媽的臉也是一陣青白不定,半天才開口.

「小孩子,都會調皮,妳沒小孩不會懂的.」

「不管我有沒有孩子,我都不會讓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進來這裡,社區管委會有規定不說,萬一怎樣,是誰要負責?那個該死帶小孩進來這裡玩的人嗎?」我輕聲卻很嘰諷的回應那母親,順便把小男孩拎去給這媽媽.

「我住這麼久,怎麼不知道社區有這規定.」媽媽繼續狡辯.

「那妳最好去問問,順便搞清楚之前弄傷過幾個孩子才讓管委會下這規定的.不知道三個字不能解決事情.」我拿起外套鑰匙,走出健身區,無視那位媽媽冒火的雙眼.

社區絕對是八卦大本營,而最好的媒介人,是警衛.我第二天早上才在大廳等爹娘的車,警衛就問.

「CIN小姐,妳很討厭小孩嗎?」

「為什麼這麼問?」

「妳昨天兇了一個小孩對不對?」

「喔~」我拉長了聲音,看著一旁帶著孩子在等娃娃車的婆婆媽媽:「這麼快就召告天下啦.」

「她們都說妳看不出來這麼討厭小孩,妳平常都很客氣啊.」

「不,她們誤會了,我並不討厭小孩.我比較討厭小孩的父母,你知道的,家教很重要.」上樑不正下樑就歪,下樑也是很無奈的.不過我吞下最後二句話,對那群婆婆媽媽露出牲畜伙害,一副你們覺得呢的笑容.婆婆媽媽們都聽到我和警衛的對話,正一臉不甚苟同的神色,突然看到我一臉笑,頓時不知該如何反應,期期艾艾的扯上嘴角點點頭,又把目光移開.

正好爹娘的賓士車開上車道,我很愉快的上車,不意外的看著窗後的婆婆媽媽們又開始聚集起來嘰嘰咕咕.

真冤啊!我那有討厭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