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以前,就很想吃麻辣鍋。

人在台灣,想吃麻辣鍋沒比在法國想悲慘,不過很奇怪,一個禮拜拖過一個禮拜,總是和麻辣鍋餐廳錯身而過,中間也去買了麻辣鴨血臭豆腐腸旺解饞,卻也沒解除那股心心念念。

早上約了最近心情低落的H晚上一起吃飯,總算得償所願,可以去吃麻辣鍋了。

「想去那一間?」

「嗯…我想一想…」立刻把調出古狗大神打入麻辣鍋三字,幾家頗具名號的麻辣鍋店名全在上頭。

想吃鼎王,避開晚餐人潮應該有位子,不過單點,喜歡的食材都欠奉(我熱愛那些喉管鴨腸百葉腳筋毛肚那些考驗牙口的玩意),但我實在喜歡它那股帶著泡麵似的香味。天辣麻辣也可以,我只要一班巴士就到,喜歡的食材通通都有,但鍋底就略遜前者…啊~煩惱!

「妳在幹麼?」遠嫁德國的朋友姐仔傳來久違的招呼:「最近好嗎?」

「好啊好啊。」我回:「正在煩惱今晚麻辣鍋要吃那一家。湯頭好的沒我喜歡的食材,有我喜歡的食材湯頭卻遜了一點,唉~」

朋友姐仔的MSN沈默很久。

「在台灣真好啊~連煩惱看在我眼裡,都好奢侈…」

「哈哈哈!對喔!姐仔妳修養真好,我若此時在法國有朋友跟我說她在煩惱這個,我恐怕機關機就撈起來掃射螢幕了。」好了傷疤忘了痛。

記得G小城的冬天,冷起來足以讓我們這群台灣熱帶動物刮目相看,多加衣帽之餘,週末大多以煮火鍋解鄉愁。不過,買來買去,再豐盛,像鴨腸啊魚蝦燕蛋餃豬血糕高麗菜鴨血就根本不可能在當地找到類似替代品。大家火鍋固然吃得開心,心裡還是掛念對於那些台灣才吃得到的食材,偷偷嘆息。

有一年回台休假,很狗屎運的再買到便宜的頭等艙機票,一知道可以請空姐利用機艙上的冰箱冰東西,回法前二天,立刻衝去市場買一堆法國買不到的火鍋料。到了機場,行李箱打開撿查,全都是乾貨醬料零食泡麵罐頭,手上提著一大包火鍋料,一路檢查過去,惹來不少側目。也對,看到有人顧火鍋料比顧珠寶還小心翼翼,沒長居異鄉的人們很難想像鄉愁的威力吧。

提到法國,一干台灣室友朋友看著這包火鍋料大聲歡呼,當時人已在亞維儂的鳥妹妹更甘願為了此包火鍋料搭近三小時火車回G小城。大家在鍋煙裊裊,大塊朵頤之際,還不忘斤斤計較每個人的”擴答”,誰膽敢多吃一個,怕是拳腳齊飛刀棍伺候了。

現在只需煩惱選那間火鍋店,付錢,就可吃到喜愛的食物,還可以二相比較挑剔那裡不足。

套住廣告語,是種奢侈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