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朋友的妹妹在MSN另一頭慷慨激昂的舉列法國人機車討厭耍賤種種人神共憤的行徑.我只得先把她的視窗晾在一邊,把以前在法國常逛的幾個實用網站挖出來,把可能張貼租屋訊息的網頁丟給她.

我在台灣沒自己住過,沒租過房子,也沒和房東交手過.第一次租屋就得跟人人口中戰鬥力最強的法國人交手,我出國前看著學校網站的說明,以為學校好歹會幫點忙,所以很安心的在巴黎待了一個月,才南下G小城找房子租去.

一去學校,先領教了法國女人情緒化,原本跟我約好的學校事務小姐不知道那天是老公偷吃小孩頂嘴還是怎麼的,態度一整個差.

「有想住那裡嗎?」 都可以…

「有特別想跟那個房屋仲介合作?」 都可以…

「要租多久?」 租到念完為止…

問不到三個問題,事務小姐突然啪的一聲,把一疊文件丟到我面前.

「妳這樣回答我沒法幫妳,妳得自己想辦法找房子租.」

「我對G小城不熟,當然知道要自己想辦法找房子租.是學校的網站說事務室可以協助尋找租屋事宜,我才和妳約時間來熟悉一下這裡的環境,然後看怎麼自己找房子租,妳問沒三個問題就說沒辦法,那我是跟妳約火大的嗎?」我也不太愉快的回她.

臉一臭,事務小姐的晚娘臉稍微緩了一下,找了個看來有點菜鳥的新進人員,很順手的把我丟給她.

「所以,妳想租房子?」這位巧克力美人看起來剛做這工作沒多久,很客氣,也很小心的問我.

「是.我必須先把租房搞定才能做其他的瑣事.」

「其實我也才到G小城沒多久,不是很熟悉這裡.」巧克力美人有點歉意的微笑:「我這裡有幾個學校平常建議學生租屋的仲介,我幫妳打去問問.不過可能價格不是最便宜的喔.」

「沒關係,麻煩妳了.」我雖然平常錙銖必較小氣巴啦,但此時不是計較的時候,不要流落街頭比較重要.

巧克力美人幫我找了個離學校只有三分鐘路程的仲介,運氣不壞,剛好仲介手上有個套房要空出來,我跟著仲介去看了一下環境,雖然不是絕對安全清靜,但至少不算龍蛇雜處,離學校路程只要十分鐘.租金雖比預算略高一些,不過不是太誇張,我當機立斷馬上決定租了這套房,不囉嗦.(事實也怕沒了這間下間不知在那,自己活該選了個沒有親朋好友的異鄉城市念書,要視相一點.)

不過資訊不夠不是不吃點虧,至少之後租的房子,上下二層可以住二個人,房租只貴之前的套房九十歐,還附帶這麼讚的風景.

莫非定律總是這樣運作,等我租好房子處理好生活基本瑣事後,才開始認識在G小城求學的台灣學生.唉~面對大家很好心的詢問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總忍不住聯想到學校那位事務小姐的晚娘臉.

「為什麼法國這裡沒有像樣的租屋網站,每天浪費一堆時間在電話往來,被人家挑三揀四然後再宣布出局,一點效率都沒有.」

「誰叫妳要選法國,還說就算只吃棍子麵包配歐蕾咖啡,能死於浪漫也甘願~幹麼這麼點小事就哀哀叫,以後妳還有得哀,不知道生活最便利的地方就是台灣嗎?」我邊丟給她相關租屋網站邊念她.不是很替她抱希望,剛瞥了下那些租屋訊息,資料少得可憐,照片糢糊不清,看來革命想要成功,同志要很努力.

再看了下台灣幾個租屋網站,詳細的描述,把房況附的家具照得清清楚楚,租金押金全明列詳細.搖搖頭,在台灣租房子,不管是便利性或要受的氣,可比在法國要好不知多少倍.

都是異鄉看月,故鄉的總是比較圓.要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