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承認,二十出頭剛畢業時,我也是有過空姐夢.

薪水高,又可以藉工作之便環遊各國,工作時打扮得光鮮亮麗,大體身高符合標準的女生都動過考空服員的念頭.

不過後來開始自助旅行,又看到考上空服員的學姐每次見面都是憔悴疲累的模樣,這個念頭就打消了.

空姐的工作絕對是密集的勞力工作,要高要瘦要美還得耐操耐重,身體隨時要適應不同地方的氣候溼度時差,學姐笑說做這工作一年等於比常人容易老三歲,真是一點都不假.

面對客人的無禮要求或者刁難,都得面帶微笑圓融應變,所有的航空公司幾乎都是拿以客為尊當最高指導原則,為了飯碗著想,再怎麼委屈都得狠狠的吞入肚內.

一次回台的飛程上,我前頭坐了一個約莫五十歲的中年阿伯,長相斯文不算猥瑣,戴著無框眼鏡,怎麼看都像正人君子樣.

他一到座位,立刻召來空姐,請她幫忙把頗有重量的行李放到上頭的行李艙內.

空姐滿臉笑容的拿過了行李,這阿伯半蹲著看似要扶,手卻虛懸著半空沒動.我一瞬間看到阿伯露出了個色瞇瞇的表情,呆了一下,甩甩頭,阿伯的臉又恢復若無其事的模樣,和氣的謝謝空姐的幫忙.

是我太敏感了嗎?機艙裡這麼多人,想毛手毛腳也太明目張膽了吧!空姐果然不是常人工作,我這壞脾氣的人要是遇到這種客人,怕是一掌就巴死這些癡漢阿伯了.我坐在位置上胡思亂想,雙眼卻忍不住死盯著前面座位,幾乎想看清前頭阿伯腦袋在打什麼念頭.

飛機升空穩定後,空姐送了餐點飲料,我邊吃邊看前面螢幕播放的電影,空姐們忙碌的送茶送咖啡,負責我們這區的空姐經過阿伯身邊時,只見阿伯手很快的伸出,拍了拍空姐的屁股.

#@$%@&,叫人需要摸人屁股嗎?我腦海衝出的第一念頭.

空姐很快的回頭,顯然也嚇了一跳,阿伯要了咖啡,麻煩小姐幫他加糖加奶.

我看不到阿伯的表情,但空姐笑容開始有點僵硬,仍是笑笑的完成服務.

只是要咖啡吧!想太多了嗎?

空姐往返後,再度拿著紅茶走過時,阿伯的手再度出現.

不但故技重施,還抓了空姐屁股一下.

幹!!!死色胚,鹹豬伯,真的吃了豹子膽了,眾目睽睽之下性騷擾空姐.

這下我完全失去看電影的興趣,二眼再度死死的盯著前座.

有一又有二,再來第三次我就給你好看.

等到空姐收完了餐盤,往前推進時,我看到阿伯的手又緩緩的伸了出來,差不多又和空姐的屁股齊高.

來人啊!給我一把金門鋼刀.

「阿伯!」我突然大喊了一聲:「要空姐服務按鈴或叫一聲就好.」

阿伯差點沒驚跳起來..眾人目光全被我的叫聲集中過來,坐我旁邊猛打瞌睡的小姐還因此驚醒,一臉惺忪的打著問號.

「我怕她沒聽到.」阿伯回頭,不太高興的看著我,腦羞後的悶怒.

「那摸屁股的效果比較好嗎?」我火氣一飆上也不是省油的燈:「飛機票再貴,摸空姐屁股也不會回本,手這麼賊幹麼.」欠砍嗎?

「妳!」阿伯聲音大起來了:「妳胡說八道.」

「我有照起來喔!要不要看誰胡說八道.」我晃了晃手上的手機.其實沒有,不過我也賭他不敢要求就是了.

場面頓時又僵又冷,我毫不客氣的死盯著阿伯青白不定的臉.不少人開始小聲議論.阿伯氣勢頓時弱了下來,但仍嘴硬的說.

「不過是太冷想要件毯子,這樣喊想嚇死人啊.」

還不用去通知你家收屍哩!我冷冷的用鼻子哼氣,心裡圈圈叉叉問候一堆.

「我立刻去幫你拿.小姐也需要嗎?」空姐立刻很圓融的緩和場面,不愧有訓練過.

「不用了,謝謝.」

我坐下,電影也看得不專心了.三不五時就往前瞄,尤其空姐經過時更是眼睛瞪得二倍大.

阿伯的手再也沒膽招呼到空姐的俏臀上.而我這盲膽做出來的正義,好處是得來全機艙第一杯現泡的泡麵.

冷冷的機艙裡來杯又熱又香的杯麵真的是奢侈的享受,我吃著泡麵,歎了口爽氣,用不大不小的音調說出.

「好心果然有好報啊~」

只見前方阿伯的頭震了一下,立刻壓得更低.

「cin小姐,要再一碗泡麵嗎?」空姐笑吟吟的又過來問.

「夠了,謝謝.」我把空泡麵杯放在托盤上,很發自內心的說:「辛苦妳.」

空姐漂亮的臉孔擠出了個無奈的笑容,點點頭,又忙碌去了.

每份工作都有它的心酸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