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注意到水缸,是第一天和cin娘阿計一起去Divana nurture spa做貴婦spa時,阿計一進入spa室,看到泡澡用的浴缸,立刻大笑起來。嘴裡不停的喊:啊~司馬光!司馬光!

我衝進去一看,也跟著噗ㄔ出聲,一個約腰下高度的大水缸,景泰藍式釉彩,色彩豔麗繽紛。當初司馬光的同伴,不知道是不是掉到這麼大又華麗的水缸中。

2644620181_a669e63ac0 

太久沒做這種全套式SPA,做完油壓按摩後,全身油膩膩,小姐蓋上毛巾要我靜待十分鐘,我立刻聯想起有些食譜上要烤雞烤羊腿時,在醃漬前要上香料抹油按摩後,等片刻後料理。感覺自己也像即將要下鍋炸烤的肉類-靜待入味。

然後小姐請我起身,我看著一缸乳白色帶玫瑰花瓣的泡澡水,忍住想大笑的衝動。

(我入味了,請炸我啦~) 我的腦袋裡不斷徘徊這句子。

(炸至金黃請翻面~) 翻翻翻。

(轉小火不要動它,讓溫油慢慢把食材炸熟~)不要動不要動。

乾淨清爽飄散著精油香氣的SPA室,立刻被我聯想成一間廚房,浪漫的釉彩水缸變成油鍋。還好這裡沒有司馬光,不然把水缸打破了東西就炸不熟了。

果然貴婦不是那麼好當,做了三小時SPA,我已經無聊到在亂想了。

1167908961 2008102315021117

走在飯店餐廳路間,泰國人非常喜歡利用水缸來做園藝,蒔花種草養魚,大多種蓮花或些水生植物。悶熱的天氣中經過儲著一汪水的水缸的確很有降暑效果。

不過我還是看到水缸可以用來烤雞時比較興奮,差點想衝去恰都恰扛一個回家用。

normal_49a55f02899ed 

水缸外環一圈鐵絲方便掛全雞,中間燒炭火。用鐵蓋悶住,缸底開一個小洞讓烤雞的汁都流出去,拿個盆子接住可以做醬汁。烤出來的雞肉皮脆肉嫰汁多味美,很便宜,一隻全雞才120泰銖,不過買了最好立刻殺回住處享用,放久了皮就被滲出的肉汁給浸軟了。

剛去古狗了一下,一些泰國水上人家,在家外頭擺了幾個水缸,代表那家的男主人娶了幾個老婆。有點困惑,中國用燈籠數來代表男人娶了幾個老婆,燈籠方便點燈提醒女人今天是否需要侍奉丈夫。那泰國男人用水缸有什麼用處?

在泰國,水缸的應用還真是廣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