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之於我而言,就是四方體加四個輪子,鑰匙扭開發動,會動會跑的文明機械產物。什麼牌子外觀性能馬力都不重要,只要不會半路給我拋錨就好。

但想去這間古董車博物館倒是另一種情懷。

千禧年,帶著cin弟去找丫丹。從洛桑出發,坐了四五個小時的火車,加上我那時的隧道恐懼症又發作,就算看到瑞士義語區那幅湖光山色的明媚風景,我仍是又倦又累,在盧加諾車站換好了瑞士法郎,阿丹來電,已經快到車站,要我們出來車站外頭稍等。

我和cin弟拖著行李,站在車站外頭。盧加諾的位置居高臨下,剛好可以俯看整個盧加諾湖,五點多,太陽漸漸西落,湖面映出夕陽的昏黃,所有的山景建築全都染上一層薄金。我有點疲累,肚子咕嚕叫,路人呱啦呱啦的義大利語像催眠曲,西下的暈黃太陽剛好襯著我的熊貓眼更加的明顯。

而cin弟也沒好到那去,一臉戒慎恐懼。英國二個月的遊學完全英文環境已經很夠受,加上中途我們姐弟又吵了一架,遇到變態同性杯杯和販毒深膚色人種,瑞士法語區的環境都還抓不到頭緒,幾個小時又是另一個吵死人的陌生語言,身旁的姐姐又不太可靠,所以下意識的武裝自己扳起臉,眼珠子不停左右上下轉動觀查身旁人事物。

突然一陣咔啦咔啦的吵雜聲劃破車站的平靜,每個人下意識的尋找噪音的來源。

「ㄟ...老姐,那個,是你朋友嗎?」cin弟指了指前方一台古董小金龜車,產生噪音的兇手。而阿丹那頭招牌膨鬆捲捲頭出現在我眼前。
1_33-2-2020-197_2003010817113 
就是這台復古紅色金龜車。


「呃...是...」也沒時間讓我否認,阿丹已經一個箭步上來左右親了我二下。

「不好意思遲到啦!這個時間比較容易塞車。累不累?這是妳弟嗎?你好我叫阿丹。」他連珠砲式的寒喧:「先把行李放到車上去。我們先回家喝點飲料休息一下,待會再出來吃飯。」

天大地大,地頭蛇最大,我們二個點點頭,抬起行李,不經思考的自動走向車屁股,等阿丹開門放行李。

「你們二個在那裡幹麼?」阿丹一臉莫名其妙的問。

「放行李啊。」我們很自然的回答。

「行李要放在這裡啦。」阿丹打開引擎蓋,我們二個急急衝到前面,還真的咧,行李廂在前頭。

untitled 
對,我們姐弟倆土包子。這款車的引擎設計在後頭,前面才是放行李箱的地方。

cin弟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我也跟著哈哈大笑。

阿丹把車頂篷打開,老引擎的咔啦咔啦噪音,阿丹的捲捲黑人頭,和老古董金龜的外型。開到那裡都變成路人的焦點,沒有一個路人看到不大笑二聲。

而我和cin弟一掃整日的疲累,有點小丟臉,卻很開心的沿路一直風光的抵達阿丹的住處。

也就是這樣的回憶,看到古董車時免不了多放份注意力。這次行程規劃,大多以cin娘的體力為主,只有這間古董車博物館是我堅持要造訪。

不過一開始不太順利,把印下來的泰文地圖給司機看了,也附上了泰文地址和聯絡電話。司機不知為何還是迷了路,原本四十分鐘的車程硬生生拉長成三個小時。搞得整車子烏煙瘴氣,我娘只差沒叫我當車下跪,掛個「我錯了我不該去這間什麼他媽的鬼什麼古董車博物館」的牌子在我身上叫我跟眾人謝罪。

還好,看到專屬於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出現在眼前時,大人小孩全忘了三個小時裡的煩悶氣厭,一聲歡呼跳下車。小朋友們立刻爬上巴士又跑又跳又爬的玩了起來。
normal_49acaf1b0b3fa 

拿這巴士當招牌實在很炫。我這商人頭腦又忍不住答答打起算盤,引進這種巴士在台北市賣行動餐車也很跩吧!裡頭賣司康餅和英國家常紅茶,大概可以賺個滿盆滿缽。(遠遠傳來CIN家人的聲音:光把這台車搞進來台灣,就不知道要花多少錢,賺哩!沒先賠錢就不錯了。)

連阿計的丈夫原本一臉大便,看到這麼多古董車立刻興緻勃勃,露出了個烏雲後的曙光笑容。cin娘此時大大鬆了一口氣,我免於掛上那塊「我錯了我不該去這間什麼他媽的鬼什麼古董車博物館」的牌子。

這裡的主人肯定是個古董車收集狂,而且手頭應該蠻闊,一整間至少上百台的各國各牌古董車,另一邊的偉士牌古董史孤特,還有一些古董小玩具車。還有專屬的修車廠,小姐們很客氣,有問題時詢問他們都蠻耐性解說。
normal_49acab03dc803 

這台車我一直猜是不是SMART的阿公或阿祖級的。很可愛,BMW車廠出的,我繞了一圈,發覺沒看到車門。很困惑的問了旁邊的泰國小姐,小姐笑吟吟的解開謎底。

沒照好,它側邊是沒有車門的。

「哇哈哈哈哈哈~」我笑得肚痛了。

 
normal_49a5638c06326

多可愛的車子,車門在前頭。簡直是搞笑古董車第一名。

別小看這台看起來蠻搞笑的小古董車,可一度是葛雷哥畢萊克(羅馬假期男主角)和貓王的愛車之一呢。有圖為証,看下圖。
normal_49acac38390ed 



跟著阿計的老公逛了一圈,也小有助益。像下面這台車。
normal_49aca0fd50fa3 

據說是以前法國黑幫的愛車。我很土包子的第一反應是,咦!不是只有義大利有黑手黨嗎?法國也有喔?立刻被青了一下。

這車子的設子門把在前頭,很方便法國黑幫的大哥在看那個人不爽時,一手持方向盤一方開門,一腳把人踹到半路上。前方像泡泡金魚眼的前輪頂設計,則是在槍戰時可以當作防避掩護之用。簡直是替黑社會的大哥量身訂作的專車啊。
normal_49aca3213a139 

這台小黃我老覺得很適合用來賣爆餐小餐包。不知道,大概是被顏色和外型影響了。

我老覺得它很像遊樂場的碰碰車。
normal_49a56564cd762 

開最新款賓士不夠氣派,開這種古董賓士才有派頭。不過,它和法國黑幫車長得蠻像的,以前也混過黑社會?

這間博物館其實不遠,大概在曼谷西方約三十到四十公里遠。不塞車不"迷路"的話,從曼谷市中心出發約四十分鐘車程。不用門票,早上九點出門,逛一逛,大概十二點就又回到曼谷市中心了。

以下是來自背包客棧的交通資訊,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距離曼谷 Kao San 高山區約38公里, 坐的士約260 銖.

網址: www.jesadatechnikmuseum.com 有英文版,不過用處不太大。

如果逛煩了曼谷的幾個景點,可以考慮包車來這裡走走玩玩,大人小孩老少咸宜。順便開開眼界,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