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
突然睜大眼,一片漆黑,探了探額頭,細細的汗密佈在上頭,臉頰四肢卻冷冷涼涼。

心跳聲變得很清晰,感覺一下比一下用力,我一下子分不清自己身在何處。來不及來不及來不及,這三個字不斷在大腦裡跳針似的循環。

緊緊抓著電話,好半晌才意識過來,對,我剛在睡覺,做了惡夢,夢見自己差一秒就來得及救人。

還好,是做夢,我吐出一口氣,情緒放鬆後,再度湧入的,是哭意。

心情很惡劣,又睏,想睡又怕睡。黑暗之中自己笑出來,這麼掛心有什麼用,她心中最在意的又不是多年好友。畢竟朋友雖然可以交一輩子,但不能用來睡一輩子啊~

越想越離譜了。再鑽牛角尖下去,關心變成朋友的壓力,那就討厭了。


粉條奶茶
五十嵐最近發明的新產品。噗浪上不少人討論,越看越勾引胃口,忍不住央求cin弟幫我買一杯。不便宜,五百CC要價四十五台幣。

感覺像比較有Q勁的米苔目,罪惡的好喝,吸一口像身上立刻爆出一百公克脂肪。美食和脂肪真是好朋友,形影不離。

台灣人在冷飲上的味覺敏感度比其他國家要強且變化多端,牛奶入茶不稀奇,各國都有。烏龍加綠茶,養樂多入茶,連啤酒也能入茶。調味的變化膩了,在從口感上找靈感,布丁西米露小珍珠大波霸,現在粉條也加入戰局。很繽紛歡樂,但可得擔心膽固朜當好友了。


李碧華
如果有那個作家不論出什麼我都會買,李碧華是也。

不是唱歌的那個,是香港的女作家。

從阿計借我的第一本李碧華作品開始,我立刻有五雷轟頂之感。我一直以來熟悉的中文字,竟然有人可以組合變化得如此精準犀利,直挖心裡那某一處,淋漓痛快。

去年橫下心,直電香港天地出版社,買齊了她所有的作品,七八十本書放入書櫃時,無比的滿足。

又看到她出的新作品,書名感覺很聊齋,又心癢,花錢的時候又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