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去曼谷旅行前有個烏龍小插曲.

確認cin娘到底要跟去玩和買到便宜機票,簽証決定去辦落地簽後,我每天很愉快的上網搜尋曼谷有趣的玩點.一直到出發前一個禮拜,睡前,我突然想起最重要東西:護照.

我平常帶去上班的包包搜了搜,沒有.幾個抽屜找了一下,也沒看到熟悉的綠色方形物.那時眼皮沈重,決定先把這事丟一邊,先睡再說.

第二天起來,上班前幾個可能放重要東西的點都找找,還是沒有.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妙,中午休息時間再跑回家裡翻箱倒櫃,找不到!找不到!找不到!我一邊找,只覺得心臟跳得一下比一下重,每一下都在預知可能的結果:護照不見了護照不見了護照不見了汝彼娘之護照居然不見了.

很多人一慌之下腦袋會空白然後手足無措,不過我從小號稱最後一分鐘小姐,雖然已經慌到語無倫次,我不忘立刻開電腦上網,開始查詢護照加急件需要多少工作天.還好,今天星期五,我下星期四早上的飛機,如果下午去警局辦護照遺失,拿証明跟身份証影本跟二張二吋照片,請旅行社去辦,掛急件,約二個工作天可完成,我大概星期三下午拿得到新護照.

腦袋這樣轉過後,情緒立刻穩定三成,我立刻衝到警局去辦護照遺失.

警局比我想像中要潔淨清爽,五六十坪的辦公室只有一個義工是女性,其他全是男生.幫我辦理遺失的警官很客氣的請我坐下,叫我填該填的表格.

「護照遺失的理由是?」警官問我.

「太久沒出國,把護照藏得太好,結果自己找不到了.」老老實實的回答.

警官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

「這也蠻常發生的,就寫家中遺失就好.」警官指了指我該寫的位置:「確定家中都找過了.」

「找過了,可是星期四就要出國,不來辦遺失再去辦新護照,會來不及.」

「說不定辦好遺失,護照又會找到了.有找到的話記得撤銷遺失.」

「好.」我也很希望啊,請旅行社加急件辦新護照可是要再花二千多塊大洋.

下班前把所有文件交給旅行社,大大鬆了一口氣.莫非定律此時並沒發威,我也很悠哉的過了一個週末.

星期一上班時忘了帶手機,下班後又摸摸弄弄看看電視上上網,等我看到手機有八通未接來電,外加一則簡訊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了.

我簡訊一打開,立刻五雷轟頂.

「cin小姐,妳的辦理護照被退件,請緊急和我們聯絡.」

讓我死了吧)))))))))))))))))))))))))))))))))))))))))))))

晚上十一點,旅行社又不是7-11,早就人去樓空.明天星期二,再怎麼快我星期三恐怕拿到新護照的希望等於零.

頓悟這一點的瞬間,我的心臟至少停止跳動五秒鐘.

「啊)))))))你他媽的護照到底躲在那裡啊???????給我死出來!!!!!!」我邊搥牆邊大喊,卯起來翻箱倒櫃,所有可疑的信封信套文件夾通通挖出來細細的找.

咦!這是什麼?

我抓到一疊白紙,奇怪,我沒事把白紙切成這樣小張幹麼?按按壓壓,咦?

護照,親愛的我總算找到你了.

此刻才想起來,對啦!那時把所有的重要文件証照放在一起,又怕家裡萬一被闖空門的話,把護照偽裝成白紙一疊,小偷比較不會一眼看到就拿走.

結果沒防到小偷,反而搞到自己.

更糗的是,護照不過放在我伸手可及的抽屜裡,距離不到 六十公分 .

所謂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明明伸手可及,我卻一直找不到你~

還好,曼谷去得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