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爸,你在那裡?」

 

「我在XX朋友家喝茶啊。幹麼?」

 

「我忘了帶鑰匙了啦!現在被關在外面了。你有沒有帶,回來幫我開一下門。」

 

「你長不長腦子啊,連鑰匙都能忘了帶,以後是有什麼用,這點小事都做不好,$#@#$&*$%」

 

「媽媽跟我一起出去的,她也沒帶。」

 

「我馬上回去。」

 

 

二.

 

「妳什麼時候要回來?」男人打電話問。

 

「再十分鐘。在上保養品了啦!幹麼?」女人不耐煩回答。

 

「沒啦!啊做完臉要也吃中飯啦,現在快十二點了。」

 

「我要減肥啦,不想吃午餐。」

 

「減肥歸減肥,吃還是要吃啊,誰誰誰說那家口味不錯。」聲音平緩,但音量大了一點。

 

「那你自己去吃就好啦!」

 

「不要啦,妳什麼時候回來啦!」口氣越來越兇。

 

「好啦好啦,馬上回來啦!」女人掛掉電話。

 

男人帶著微笑,搭著個餓扁的肚子,繼續看著電視上的新聞。

 

三.

穿著吊嘎的阿伯戴著和外表不相稱的項鍊,鍊墜是一個金色古典花紋大約十塊錢大小的扁盒子。

 

「你穿這樣掛這個,甘ㄟ看?」有人忍不住吐槽。

 

「你管我!」阿伯惡狠狠的頂回去,軟管拿了丟下錢,連找錢都不要就往外走了。

 

「裡面是他年初死去老婆的照片啦!他兒女送給他的爸爸節禮物。」旁邊一起來拿貨的員工匆匆掀開項鍊的面紗。在場的人突然一片靜默。

 

矮胖的背影,呈現了淡淡粉色光圈,含水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