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男的老婆MSN詢問最近可有友人要從德國回來。雙胞胎女兒下個月要上學了,想麻煩代買書包。

 

「啊,書包也要用德國貨啊?」我下意識回問。

 

「沒有啦!就女兒喜歡的花色我不喜歡,我喜歡的她們又有意見,好不容易有一個是我們有達到共識的。」

 

「原來如此。」

 

「我不能再忍受她們再有卡通圖案的東西了。」

 

「唉喲,也只有此時她們背有卡通圖案的書包才不會被笑,現在背有海綿寶寶圖案的書包會被羡慕,不然等十五歲時想背也不敢背了,會變成笑柄。」

 

「也對~」

 

二個女人聊了一下,我允諾她若有朋友從德國回來會幫她問問,她也決定再去尋找下個母女可以達到共識的書包。

 

忍不住想起小時候,在很多方面CIN娘算得上是相當嚴厲的母親,吃飯洗澡睡覺收拾房間寫功課幫忙家事,從來不是用「你有沒有空可不可以去做」的語氣,都是直接下達指令,我們沒做到就等著討皮痛,所謂「民主」二字在這裡是不存在的。

 

但在購買玩具文具或衣鞋上,她又非常的放任,只要不是不實用或者貴到無法負擔的,她通常都讓我們自己去選,書包也包括在內。我印象中國小隔段時間都有機會換一次書包,CIN娘把我們帶到店裡,告訴我們金額上限,就放我們自己去選喜歡的顏色圖案,放到收銀台上,結帳,繳錢,然後提著新書包踏上歸途。

 

通常在買到新書包後,我就開始期待開學日的到來,新書包擺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經過就忍不住摸一下。

 

有一年,斗膽超出了一點點CIN娘規定的預算,買了個上頭有小甜甜圖案的書包,CIN娘只略略皺了眉頭,還是讓我買了,回去後不得了,只差連睡覺都沒抱著它。好不容易捱到開學日,迫不及待拆封放入寫得哩哩落落的暑假作業,一路上表情都是神氣的可以跳,到了班上後女同學們自動聚集過來,豔羡的眼光和崇拜的語氣,我有好幾天頭都仰超過四十五度角,非常非常的驕傲。

 

不過,也儘只幾天的光景,小甜甜可以買到別人羡慕的眼光,但買不到能看的成績,用不到二個月,小甜甜的臉上就不只雀班,還多了黑黑的胎記和瘀青,等到學期末成績單一發下來,雖不至於滿江紅,但也就平平普普馬馬虎虎,CIN娘看了成績單,只咕噥了二句:「虧還讓妳買了貴一點的書包。」簽了名,也就沒再說什麼。

 

然後又是期待換新書包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