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三字幾乎等於美味海鮮的代名詞,所以豈有入寶山卻空手回的道理。我在出發前就不斷找著各式描述北海道海鮮的文章。口水隨著文章裡的形容涔涔而下,巴不得立刻出發殺去那。

 

到小樽時選了一間看起來客人不少的餐廳,衝進去解決午餐。

 

tn_DSC01649.JPG 

光看到菜單就眼光瞭亂不知道要選那個?覺得每一個看起來都很美味的樣子。

 

tn_DSC01652.JPG 

我娘選了海鮮丼,海膽鮭魚卵鮭魚干貝。

 

tn_DSC01650.JPG 

我決定一次油到夠,選了鮪魚中肚肉和海膽丼。吃完後胃納突然變得很沈重,太貪心什麼都是最好沒有半點空白,反而負擔不起了。

 

不會錯過的 

其中一餐是螃蟹吃到昏倒,螃蟹只用水煮,吃清甜原味。我啃完這一盤就宣告投降。

 

 

因為很多牧場,酪農業發達,北海道的甜點也非常有名,小樽運河附近限量的泡芙甜點。只能當地吃,帶回來就走味了。外皮輕盈酥脆,內餡奶香味十足,要不是導遊伯伯再三警告帶回台灣就變難吃,還真想多帶幾個回去。

帶不回的美味 

 

 

我其實到這次才發覺我以前把溏心蛋跟溫泉蛋當做是同一種東西。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有稀飯涼麵鬆餅起士吐司。我還是很愛日式的早餐,添碗日本米飯,每種醬菜揀一點點,敲顆溫泉蛋,淋上日式柴魚醬油高湯,灑上蔥花海苔絲,攪一攪,淋在白飯上,美味美味。

 

溫泉蛋.jpg 

這樣一顆蛋可以讓我喀掉二碗白飯。

 

 

 

 

不知是土質還是氣候的關係,北海道的馬鈴薯特別Q綿厚甜,用來煮咖哩飯好吃得不得了。搶盡其他雞肉海鮮蔬菜的風采,拿來炸薯條更沒話說的讚。日本人也很具有實驗精神,研究出薯條零食,又是北海道限量,賣完請等明天,輸人不輸陣下買了八盒。

 

北海道難買的薯條零食

看起來好像很大盒。

 

 SL380635.jpg

裡頭有十小包,但量不多,cin弟隨便都可以幹掉一盒。

 

吃起來很像乾燥後的麥當勞薯條, 咔吱咔吱脆噗噗的,一盒好像600還是660日幣,其實不是很便宜的零食啊。有去北海道玩可以買幾盒嚐鮮,不然去麥當勞買包薯條解癮就好,不用特別花大錢去拍賣網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