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貫的優良教育系統傳承下來,cin婆信奉的是棒下出孝子,cin娘是她六個孩子裡惟一的女兒,自然而然把此信念傳承得淋漓盡至。加上我和cin弟也不是什麼人性本善的代表,大人眼前還知道節制,大人看不到的地方就有如脫韁野馬,大惡不至於做,但小頑皮就總是接連不斷,所以吃棍子的次數還真是數都數不盡。

 

Cin娘沒有什麼一事不二罰的原則,通常都是怒吼一聲把我們叫過去,叫我們伸手咻咻咻就是一連十幾下打下來,武器從衣架木條到最後的終極武器-自家公司賣的塑膠軟管都有(這個真正夭壽痛,皮厚如cin弟什麼都打不怕,惟獨看到這塑膠軟管就快滲尿,每次看到它就想辦法藏起來),然後半蹲(我最怕這個,寧可多打幾下作數),再來就是永無止盡的精神訓話,cin娘可以從怒吼→循循善誘→話當年→到聲淚俱下,一頓排頭下來大概要耗掉二三個小時,大人小孩全都累癱,是夜大家都睡得呼呼響。

 

一次真的頑皮得太嚴重,以上SOP流程已經不足以消去cin娘滿腹的怒火,整個程續跑完後我和cin弟看老木還是臉色鐵青,全都朔朔發抖,不知道cin娘又要出什麼奇招?

 

Cin娘連珠炮的臭罵後,把我們二個拽了出去,鐵門轟一聲的關上。

 

「再皮啊,愛玩是不是,有本事就不要回來,通通給我死出去。」cin娘的嗓門真不是蓋的,透過二扇門傳過來,威力可比核子彈。

 

我和cin弟面面相趨,這下真的手足無措。

 

眼巴巴的看著緊閉的門,此刻誰都沒膽去敲門探老木的心情,十分鐘過後,門裡頭再也沒聲響,完了,老木真的要把我們趕出去了….

 

「喂,怎麼辦?老媽真的把我們趕出去了耶。」我捅了一下cin弟,平常再容易吵架,此刻也只剩下這個可商量的盟友了。

 

「嗯cin弟平常打罵不怕,但顯然這次也被挫到,臉上還是力圖鎮靜:「那不然,先出去走走好了,不然站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我摸摸口袋,大概還有幾個銅板在身上,也實在想不出更好的方法,點點頭,跟cin弟下樓「出去走走」了。

 

不過這樣一頓挨打下來,就算呼吸到外面新鮮的空氣,玩什麼吃什麼不用怕大人責罵,但也實在沒什麼心情,和cin弟在路上茫茫然的走了一個小時後,天也黑了腳也痠了,二人嘆口氣,還是乖乖回家,站在家門外頭總比在路上閒晃好吧。說不定此刻cin娘也氣消了。

 

小孩的想法總是很天真,才接近家門,就聽到cin娘氣急敗壞帶著哭腔的聲音,cin娘不但氣沒消,反而滿臉眼淚鼻涕齊噴,當場把我和cin弟嚇到僵直完了,老木不但氣沒消,好像還更嚴重了。

 

「你們二個是跑到那裡去?誰叫你們亂跑的。」

 

「啊妳不是說叫我們死死出去嗎?」我很困難的把聲音擠出來,老木還在生氣時很恐怖啊。

 

「我cin娘呆了一下,三秒鐘後又怒吼:「叫你們死死出去是叫你們在門外站好,誰叫你們到外面鬼混,#$%@&%$#,下次給我記得,死死出去就是在外頭罰站,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

 

此次棒下出孝子戲碼總算落幕。

 

不過從此以後cin娘就很少用「死死出去」這一招了。

 

唉~要講清楚嘛!大人小孩對於「死死出去」的認知是差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