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雖然是很普遍的肉類,但卻是最不容易料理的好的食材。

 

因為本身就是味淡的白肉,飼養的過程中有一點閃失,肉腥味便會如影隨形,用味道再重的調味料去煎煮炒炸都蓋不了那股雞腥味。然後雞肉本身蛋白質只要加熱超過八十度就硬化,想要煎炸的外酥內嫰,還得學會不少小密招。

 

更別說烤雞了。

 

市面上買回的烤雞,往往不是皮脆但肉生,不然就是皮軟但肉硬,想要烤隻皮脆肉嫰多汁的美味雞,雞的本質要好,放養的半土雞用玉米飼養,硬體設備要驚人,大烤箱或大鐵桶少不得,火候還要掌控得宜不能有絲毫馬虎。絕非一般家庭主婦隨隨便便就可以在家裡廚房弄出來的。

 

據便當男的說法,現在四處可見的桶仔雞是從嘉義那裡出來的,他從小吃到大,嘉義的媽媽們烤一隻香噴噴的烤雞是輕而易舉的事。繼上次去橘子園烤桶仔雞後,便當男的二叔更是要讓我們這些台北俗見識一下,什麼叫做極品的桶仔雞。

 

開車從民雄出發,中間都是果園農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突然一下子路邊的車多了起來,甚至出現併排。我們到了菜公店甕缸雞。

tn_DSC01873.JPG 

這只是這間店的十分之一大,前後五十公尺都是這間店的範圍,滿滿滿的人。

 

整間店約有近百張的桌子,仍是座無虛席,我們一群十來個人只能先挨著一桌看起來吃得差不多的客人,用凌厲的眼神死瞪著他們.....(饑餓的人殺氣很強啊!)

tn_DSC01874.JPG 

據說雞是用龍眼木來烤,會有淡淡的甜果香。現場大約有十來個甕仔,一個甕仔可以烤四到五隻雞左右。

 

這家店的料理崇向天然的尚好,惟一的肉品料理就是烤雞,配上最新鮮的當季時蔬,用最簡單的料理方式做出好滋味。

tn_DSC01875.JPG 

竹筍湯。

tn_DSC01876.JPG 

雞油麵線。這個真是不得了的好吃,雞油帶著炭烤香,配上一點油蔥,美味得要命。

tn_DSC01877.JPG 

涼拌過貓,淋上一點黃芥末沙拉醬,很好吃,我最喜歡這道。

tn_DSC01878.JPG 

燙蘆筍。

tn_DSC01879.JPG 

炒龍鬍菜。

tn_DSC01881.JPG 

店裡自製的白蘿蔔泡菜,酸酸甜甜,配雞肉吃。

噹噹噹噹,主角上場。

tn_DSC01880.JPG 

這是半隻雞的份量,一端上桌大家的驚呼,實在太香了。雞皮烤得又脆又香,雞肉略帶咬勁,多汁香甜。沾中間的雞油或胡椒粉都讚得不得了,半隻雞幾乎是十分鐘之內就清空了。

 

飯後來杯外頭賣的,手工自製焦糖檸檬愛玉冰。完美的句點。

tn_DSC01882.JPG 

這間店是事隔二三個月,其美味我想起來仍會口水長流不止。不過做二休五,只做星期六日的生意,然後要去吃之前最好先打電話預約烤雞,只保留烤雞,不保留座位,練好帶殺氣的眼神去搶位子吧。

 

菜公店甕仔雞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2之1號(可點進去看地圖,便當男說走159甲線,往阿里山方向就一定會看到這間店)

電話:05-2592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