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天氣一熱,我常常喜歡外帶泰國菜回家吃。

 

酸辣鮮甜鹹,什麼味道都有,調味清爽,很多很多的新鮮香料。不管吃什麼都配上生菜辣椒。炎熱悶溼的天氣,大吃一頓泰國菜,辣出一身汗,灌口冰涼飲料,一身暢快。

 

吃多了泰國菜,就好奇泰國菜怎麼做。曼谷去了幾次,上次就想去見識,礙於帶著cin娘,可能沒法專心上課便作罷。這次去曼谷過年,便去見識一下。

 

藍象文華都有廚藝學校,我嫌貴,付的錢大多是付到裝潢氣勢而非課程本身。原本是要去蠻多人推荐的美女老師學校Somphong,偏偏我去的時候學校休息。沒關係,又不只這一間,古狗大神輸入關鍵字,silom cooking school出現了。

 

人才剛到曼谷,喝完咖啡,友人便帶我先去看一下環境。不去則已,一去大吃一驚。

 

照著地址轉入學校外的小巷,呃!這...

tn_DSC02015.JPG

廢墟?

tn_DSC02014.JPG  

工地?

tn_DSC02016.JPG 

但學校的名字的確高掛在上頭。

 

友人說,來都來了,不如上去看看吧。說的對,人都到了,還沒見到學校就嚇跑實在太遜了。

 

一上去,二個女人嘩一聲,立刻拿出相機卡擦卡擦照個不停。

tn_DSC02009.JPG 

tn_DSC02008.JPG 

tn_DSC02010.JPG 

tn_DSC02011.JPG 

tn_DSC02012.JPG 

 

學校位於三樓,左邊是走廊,架著瓦斯爐和炒鍋。香料,鍋碗瓢盆擺得整整齊齊,地面擦得乾乾淨淨一點灰塵都沒有,裝飾很質樸很泰國,走廊盡頭種著幾株植物。微風吹來,涼涼的空氣,和外頭炎熱的天氣完全成反比。我和友人幾乎立刻愛上這個地方。

 

老師是個很妖嬌瘦小的泰國男生(請原諒我只能想到這樣的形容詞),帶著濃厚的口音,英文相當好,意外我們這二個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但仍很耐性的介紹解釋課程和環境給我們看,只要前天打個電話,就隨時歡迎我們去上課。

 

會的會的,我們會去的。

 

後來才發現Somphong美女廚藝學校就在Silom cooking school的外頭不到一百公尺外,競爭頗激烈呢。

 

我這次本來是計畫去Somphong的(承認覺得美女老師很賞心悅目),無奈去玩耍的日子美女老師也休假,所以改變計畫去Silom,反而是賽翁失馬之福。二家的使用的家俱鍋碗瓢盤裝飾差不多,都是質樸傳統接近當地風情的風格,但Silom環境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明亮鮮豔,不管那裡都乾淨到好像隨時可以拿面紙去測試都不沾一點灰塵似的。老師很風趣,我這種愛問問題的討厭學生他也都很有耐心,總之感覺很好,是個非常愉快的經驗。

tn_DSC02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