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om的廚藝課分上午班和下午班,上午班從九點到一點,下午班一點半到五點半。每次課程都會教四五道菜色,每天菜色不同,都是很基本的菜色,老師說,如果廚藝有點基礎的人,也可以三五好友打電話預約私人課程,指定要做那些菜色。費用再依人數計算。

 

tn_DSC02095.JPG 

課程一開始是去市場買菜。這天是下午班,市場已經收攤,但老師還是帶我們去相熟的菜攤認識一些基本泰式蔬菜香辛料。

 

tn_DSC02097.JPG 

tn_DSC02098.JPG 

這天上課班上是四個荷蘭人,一個法國女生,四個台灣人。荷蘭人的平均身高真的是高,下圖那女生足足有一百八十五公分,旁邊是她男友,一百九十五公分。

 

tn_DSC02099.JPG 

一開始是示範如果做椰奶。老椰子剖開,椰子水通常已經太酸,棄之。椰殼旁的果肉刮下來,加水(或新鮮椰子汁)抓搓揉一陣,把汁擠出,乾掉的果肉丟到一旁,再把擠出的汁過濾掉雜質,就是新鮮椰奶了。

 

老師說他有全曼谷最新鮮衛生安全美味的椰奶,因為每天都有同學幫忙刮椰肉。

tn_DSC02102.JPG 

椰奶不能立刻用,要放至隔夜讓味道沈澱融合些再用最好。

 

tn_DSC02107.JPG tn_DSC02108.JPG tn_DSC02109.JPG

這天菜色需要的食材。很多很多的香料和青菜。

 

菜色一:椰汁雞湯

tn_DSC02110.JPG

材料:南薑,檸檬,魚露,蘑菇,檸檬葉,香茅,辣椒,泰國香菜

tn_DSC02111.JPG tn_DSC02112.JPG

做法:就上頭的材料全部切細切段,加入切塊雞胸肉,淋入椰奶,煮滾後關火,淋檸檬汁即成。

tn_DSC02114.JPG

很簡單的做法,但不知道是因為椰奶是自製的,滋味真的很棒,我忍不住把這碗喝光。

 

菜色二:帕泰 泰式炒河粉

tn_DSC02116.JPG

材料:菜脯,羅旺子酸汁,魚露,白糖,花生粉,椰湯,韮菜,大蒜,豆芽,豆乾,雞蛋

tn_DSC02117.JPG

先放蒜頭爆香,豆芽豆乾和韭菜下去炒,丟入河粉,再把其他調味料加下去炒勻,再打雞蛋下去拌炒即成。

tn_DSC02118.JPG

我還是比較喜歡河粉是帶湯或涼拌的,炒的太油,不過外國同學倒是很捧場的全吃光。

 

菜色三:泰式腰果炒雞丁

tn_DSC02120.JPG 

這道菜要配糯米吃。這是泰式傳統的蒸飯器,米泡水後丟上頭,水放下面。大約二十分鐘後就會把飯蒸好。

tn_DSC02123.JPG 

材料:蘑菇,腰果,魚露,泰式蠔油,白糖,蒜頭,辣椒,木耳,玉米筍,蔥段

tn_DSC02124.JPG 

先丟蒜頭辣椒爆香,再丟雞丁炒半熟後,丟木耳絲蘑菇玉米筍拌炒,再丟入腰果,淋上調味料炒勻。

tn_DSC02125.JPG 

很下飯,又鹹又辣又甜。

 

菜色四:紅咖哩

tn_DSC02134.JPG 

tn_DSC02136.JPG 

tn_DSC02137.JPG 

材料:泡水的乾紅辣椒,新鮮的紅綠小鳥辣椒,蒜頭,紅蔥頭,南薑,香茅,檸檬皮,芫荽,黑胡椒粒,孜然粒,芫菜子。

tn_DSC02140.JPG 

卯起來用力搗。

tn_DSC02141.JPG 

把磨好的紅咖哩醬,同時丟入檸檬葉,茄子,九層塔,雞肉下鍋拌炒。

tn_DSC02142.JPG 

加上椰奶煮滾。

tn_DSC02143.JPG 

上桌。雖然很累,但是自製的紅咖哩醬真不是外面超市賣的料理包可比的,非常美味。

 

甜點:椰汁煮地瓜。老師糖下太重,太甜了...

tn_DSC02144.JPG 

 

很好玩,我覺得不管會不會煮飯廚藝如何,來這裡玩半天很有趣。學習認識一點基礎的泰國青菜香料種類,和外國旅人交流,也吃得很飽。(打嗝)

 

想參加的人直接打給老師,或行前email去報名即可。

 

silom cooking shcool網站

http://www.bangkokthaicook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