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真的是海鮮蔬菜和牛奶的豐美之地。

 

只有觀光業漁業農業和酪農業,沒有任何製造業,在北海道吸入的空氣喝入的水似乎都比其他地方潔淨而清爽,水土這麼優良的情況下,食物入肚也特別美味。

 

第一天去了函館的金森倉庫,導遊說什麼景點歷史有的沒的都沒聽到,只聽到,什麼,旁邊有一間海鮮市場有賣現烤活海鮮,尤其是現烤干貝,新鮮好吃又便宜。

 

這下所有重心通通轉移,景點名產店草草略過,一心一意只想往海鮮市場衝去。

 

一進去,前面已經排了一些人,老闆在烤爐上架著一個個新鮮活干貝,我皮性又起,跟幫主說,來猜拳,輸的人買八百塊日幣的鮑魚,贏的買三百五十日幣的烤干貝。

 

幫主大概還迷迷糊糊中,竟然想也沒想一口答,猜拳。

 

噹啦,我贏了,幫主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伸出的手,大喊:我在幹什麼?

 

所以下面是幫主猜輸要買的活烤鮑魚。

3269833_a69b9cbaccef0bf257d7a54af6598ec9.jpg 

海鮮只要是新鮮都是驚人美味,這鮑魚又Q又彈牙,散發海味和燒烤的香氣。

 

3269833_16b925d73dfea69e7bc368da462d05ba.jpg

近拍烤鮑魚肝,居然帶著一點咬勁,不會軟軟糊糊的。 

 

3269833_37f510e4c36f1fb80b8375c1af781140.jpg

活烤干貝,軟嫰可口,我喜歡那個長條狀的干貝唇,口感脆脆的。

 

第二天在登別, 已經是第二次去了,新鮮感不重。倒是又自動走進一間賣海鮮的店,看到水槽裡頭各式新鮮貝類。心癢癢,一看到價格實在不貴,一口氣買了二種海鮮做沙西米,拎回飯店當消夜。

3269833_1f767a9c3f8178f23741d146de895542.jpg

海螺生魚片,完全是吃口感,脆噗噗,滿口鮮味。配啤酒正好。

 

 3269833_eefe0bf46b360d7514551176690c9a03.jpg

苫小牧的名產北寄貝,做沙西米有點可惜,甜味沒有煮熟那麼明顯。而且煮熟時灰色的地方會變成淡紅色,比較漂亮。 

 

至於北海道的三大名蟹,帝王蟹長腳蟹毛蟹,我個人的感覺是肉質的細緻度通通敗給台灣的各式蟹類。三大蟹再新鮮,但天生纖維比較粗,雖然甜美多汁,但對於吃過紅蟳大閘蟹的人,大概覺得是吃粗飽似。

 

不過,這種蟹做沙西米很過癮,鮮甜多汁肉質彈牙,跟龍蝦肉一樣,生食很好,煮熟口感就差一截。

 

函館朝市裡的水族箱,通通都是活蟹。

tn_DSC02343.JPG tn_DSC02344.JPG tn_DSC02345.JPG

下次去要來試三大蟹沙西米。

 

去了羊蹄山京極名水公園,去盛據說是全日本百大名水的第一名的好水,很棒,好水難求,這裡的水質冰涼入口爽甜,簡直想讓人帶一大缸回去學紅樓夢裡的妙玉,挖地窖庫藏好水泡茶用。

 

水好,裡頭有個小店,泡出的咖啡也很棒,然後賣的南瓜可樂餅,什麼都不加,就是南瓜蒸熟磨成泥狀,做成塊沾麵包粉去炸,又甜又鬆,一點油耗味也無,非常非常好吃。

555176.jpg

 

金森倉庫賣的南瓜布丁,北海道的南瓜好,牛奶好,這個南瓜布丁美味得不得了。略甜了一點,日本人還是比台灣人嗜甜。

3269833_acde6ec42dde59bd0a7f53803cddead3.jpg 

 

最後一天逛日本的超級市場,導遊私下推荐的布丁,上面還有一點鮮奶油,濃滑香醇,我不是很熱愛布丁甜食的人,居然二三下就把它給解決了。有機會去北海道不要忘了找這牌子來試試。

3269833_bf9136dab5db347f89f3c6937b799ee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