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東西有分層級的,每個人的衡量不同。我心目中最高的美味層級,就是可以好吃到讓平常怎麼樣都不太吃,不會想吃,甚至聽到的第一反應是皺眉搖頭的人,可以吃了第一次就驚豔,之後思思念念不忘,然後迫不及待想再品嚐一次。

 

那簡直是美食界的神仙級數了。

 

我承認一開始是被康熙來了小S的表演給迷惑了。

 

 

迷惑歸迷惑,小S跳得再賣力,一時間我很難抹滅一直以來對綠豆糕的不良印象,乾粉,有股很特殊的油耗味,總是一昧極甜,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胡疑,身邊的親友也不見幾個特別熱愛這種中式甜食,為什麼綠豆糕沒有被挑吃又容易喜新厭舊的台灣人淘汰?

 

萊陽的豆沙綠豆糕給了我答案。

tn_DSC02441.JPG 

 

娟姐一年一度的網聚約在台大附近的書芳園,肯德基夫妻來載我去我立刻又聯想到萊陽桃酥好像也在羅斯福路上。聚會到尾聲突然想到網路上的文章有提到,因為康熙來了播出後,裡頭介紹的冰心綠豆仁糕要先預訂。二話不說拿出手機搜尋地址電話,立刻去電預訂了二十個。(我親戚多,ok?) 興高采烈的跟肯德基夫妻報告後,網聚一結束立刻就往萊陽桃酥殺去。

 

萊陽桃酥離團購名店香帥蛋糕大概一百公尺左右,不遠,店面不大,賣的東西很多,不過肯德基夫妻在等著,我沒時間一一細看,立刻跟滿臉笑容的老闆娘領貨。

 

老闆娘是個氣質很爽朗的貴氣太太,有一點官夫人的儀態,很熱心的特別幫我拿裡面比較新鮮的豆仁糕,又多送了我一個。要付帳之餘又推了一下放在旁邊的豆沙綠豆糕,細細解釋差異。冰心綠豆仁糕是綠豆泡水去皮後炒略乾磨成細細的泥狀,混入植物油和糖,所以比較溼潤,要冷藏。豆沙綠豆糕是綠豆粉混了油糖去做,比較粉糯,一般室溫儲放就可以。

 

「都很好吃,相信我,妳不會後悔的。」老闆娘爽朗的笑說。

 

「好,那拿四個好了。」我沒法拒絕老闆娘的笑容,買了。

 

「來,多送妳一個。」老闆娘又丟了一個進去:「好吃的話幫我們多介紹。」

 

我點點頭,提著滿袋的綠豆糕,飛奔回車上。

 

在車上每個人就先分了一個冰心綠豆仁糕嚐鮮,蠻不錯,入口即化,滿口豆香,整塊綠豆仁糕是滑入胃裡,完全顛覆我一直以來對綠豆糕的壞印象,可以理解小S吃了之後會轉圈跳舞。大家討論了一下,這小點心說不定也可以代替鳳梨酥去送給嗜甜的日本友人,跟茶簡直是絕配。

 

回家後懶得吃晚餐,看了一下老闆娘推的豆沙綠豆糕,遲疑了一下,好吧,試看看好了,又不會少一塊肉。

 

tn_DSC02446.JPG 

豆沙綠豆糕的顏色是淺褐黃色,跟冰心綠豆仁糕的奶黃色不太一樣。

 

tn_DSC02449.JPG 

中間夾了豆沙。(我有手抖症,尤其很想吃這甜點時)

 

一入口,哇哇哇哇哇~這是什麼啊,綠豆糕嗎?怎麼這麼好吃啊)))))))))

 

和冰心綠豆仁糕單純的豆甜香不同,豆沙綠豆糕因為混了芝麻油進去,有很濃的芝麻和花生的香味,跟綠豆香搭得不得了,我咬了一口後立刻跟肯德基爺爺msn分享,叫他快快打開來吃,太~好~吃~了~啊~

 

豆沙綠豆糕雖然比冰心綠豆仁糕乾一點,但一樣入口即化,滿口芝麻花生綠豆香,然後吞入喉時隱隱有股奶香味,我簡直停不下來,我平常不太吃這麼甜的中式甜點,但我完全沒法抗拒它啊。

 

吃完後我立刻把剩下的豆沙綠豆糕給藏起來了。

 

不過這小小點心熱量驚人,一塊等同於一碗飯的熱量。

tn_DSC02452.JPG 

 

美食和身材常常都是敵人。我忍下吃第二個的衝動,結果今天一整天工作時,都在期待晚餐吃完時拿出這小甜食做結尾。

 

我以前真的是完全不吃綠豆糕的人啊~

 

萊陽,你嬴了。

 

 

 

除了冰心綠豆仁糕,大家不要忘了一定要買豆沙綠豆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