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豔豔,亮澄澄,滑軟如絲,多汁甜蜜,當空氣中傳來那股纏綿鼻腔的甜香時,夏季最熱烈的時間到了,芒果來了。

 

在國外,芒果幾乎是台灣遊子夏日最大的鄉愁。我只要天氣一熱就會盯著芒果的照片直發愣,口水泌泌而出,不是每次回台灣就什麼東西都吃得到,荔枝芒果這麼季節性重的水果,除了人和地利,天時是最重要的,不是夏天回去根本吃不到。偶爾幾次在國外的超市看到非洲進口來的芒果,顏色對,拿在手裡的手感也沈實,興沖沖的盲視價格買了回去,但就算室溫多放了一二個禮拜,吃起來居然是脆的,感覺像有芒果味的芭樂乾,而且還是乾澀粗刮最糟品質的那種,花的錢可以不在意,但想到台灣芒果的軟甜,再跟口中的勞什子一比,心裡的髒話不止一卡車。

 

台灣的芒果一到夏季產量驚人,品種又多,加上季節短,除了鮮吃,台灣人可以奢侈的拿芒果來做果醬,冰淇淋,挫冰,布丁慕斯,冰沙,蛋糕,創意源源不絕。以芒果發展出的料理甜品種類,台灣是絕頂佼佼者。

 

那天在健身房邊踏腳踏車邊看雜誌,看到裡頭在介紹台南老店福樂屋。

 

介紹什麼完全沒什麼印象,因為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這照片引開了。

H47-312.jpg 

裡頭包著大塊新鮮芒果的大福。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我腦袋頓時全部只充斥這個甜點。回家後立刻上網,動作很迅速直接去福樂屋官網訂。

 

一拿到,當天中午迫不及待拿了一顆吃。當下的感覺是,皮很Q,芒果也新鮮大塊,非常清爽的甜點,據說老闆從皮到饀全都講究得不得了,而這甜點在飯後吃一顆實在是很棒的句點,一盒六顆,cin娘二天就嗑掉三顆,可見其美味。

 

看到有人寫這大福的奶油饀奶味不夠濃郁,我忍不住笑,乳瑪琳多加一點就乳香四溢了。福樂屋老闆堅持用好東西來做甜點換來這種評,想必很哭笑不得吧。

 

tn_DSC02464.JPG 

打開來只是平凡無奇的白泡泡大福。

 

tn_DSC02465.JPG 

大概比拳頭略小一點。

 

tn_DSC02468.JPG 

很小心切開來,新鮮的大塊芒果佔了三分之二空間,旁邊的鮮奶油混了芒果泥,內饀不太甜,大部份的甜度反而來至Q軟的糯米皮。

 

tn_DSC02470.JPG 

再來一張近照。

 

芒果季節已經過了一大半,大家要把握時間快去嚐嚐這老店的季節美味啊。

 

福樂屋

台南市中區忠義路二段113號  

TEL:06-2212727  FAX:06-2212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