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是搜尋古狗大神,看了沒幾篇文章後,立刻決定這次台中美食之旅的早餐就是這家肉蛋吐司。

 

不是什麼稀罕材料,左右不過吐司麵包、蛋和里肌肉的組合,居然可以一賣二三十年,而且盛況不減,客人多到警察不時來「關切」店外違規停車的情況。

 

很多的主廚美食家廚藝書都講過這句話,越簡單的食材,其實才最考廚藝。而能讓越平凡的食物賣到歷久不衰,除了運氣,還有很多看不見的細節功夫。說實話,肉蛋吐司,只要下廚不會燒了廚房的人大概都可以做得出來,買條吐司麵包,煎個蛋,把里肌肉醃過後煎一煎包在一起,像不像也有三分樣。為什麼偏偏這間就讓人甘願排隊買來品嚐?

 

所以不廢話,我們四個女人起床梳洗後,往這家位於台中健行路的早餐店出發。

 

不難認,中港路看到廣三sogo後左轉健行路,前面有一堆違規停放的摩托車腳踏車汽車的地方就是了。

 

肉蛋吐司

連名字也沒有,就叫肉蛋吐司。1985年賣到現在了。

 

肉蛋吐司

我們去時已經十一點了,人潮使終不減。店面不大,工作人員至少有十來個。

 

我們也不廢話,拿了單子勾選了招牌肉蛋吐司。付錢時只見櫃台後面,煎好的里肌肉堆成一座小山,後面有四五個工作人員忙著把吐司抹上美奶滋,放入煎好的半熟蛋和里肌肉,放入塑膠袋裡。

 

排隊的人雖然很多,但裡頭的員工們動作也快,沒等多久我就拿到肉蛋吐司了。

 

另個朋友說想吃蛋餅,所以又去排隊買蛋餅去了,我們三個已經餓昏的女人此時顧不得什麼叫情和義,美食先入口再說。

 

咬下第一口,我們三個忍不住哇哇大叫:「天啊,這肉蛋吐司也太太太好吃了吧。」

肉蛋吐司

台中人很喜歡白細軟綿的吐司,抹上薄薄的美奶滋,蛋煎得邊邊微脆,而主角豬里肌肉,幾乎沒什麼肉纖維似的,一咬就斷,絲毫不用拉扯,像是細細捶過後才去醃漬的,醃漬的醬汁完全滲入肉質裡,跟里肌肉的肉汁混和在一起,鹹香甘美。早餐吃這個一整天的心情真架ㄟ甘甜美麗....我們三個一口接一口解決完肉蛋吐司後,我大大吐了口氣,毅然決然的站了起來。

 

「我要去買第二個,有誰也要的?」

 

「妳會不會太誇張啦!才剛吃完耶!」二個朋友同時大笑。

 

「你們不要喔?那我要去買了。」完全沒聽進任何人的訕笑,我要買第二個肉蛋吐司的心意很堅決

 

「等一下!!!我也要。」朋友淒厲的叫住我。

 

於是,友人還在等蛋餅時,我已經又自動排到隊伍裡買第二輪的肉蛋吐司了。

 

不過心都比胃大,等到拿到吐司時我才有那種,咦,我好像有點飽的感覺了。只好怏怏的看著熱騰騰的肉蛋吐司變涼,非常可惜南崁居然沒人賣這種肉蛋吐司。

 

沒想到下午回程在高速公路上,我肚子餓拿了放涼的肉蛋吐司咬了一口,天啊~還是很好吃,我又默默的光速把第二個肉蛋吐司給嗑完了。

 

所以去到台中不知道早餐要吃什麼嗎?不要懷疑,到這家報到就對了。(這家對我這種北部俗味覺不靈敏的人已經是人間美味,如果你家旁邊有覺得比這家還讚的不要來踩館啊。)

 

台中肉蛋吐司  

台中市健行路1005號  TEL 04-232710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