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很少人討厭吃芭樂。

 

清甜脆口,熱量低纖維多,是少數吃完會留餘香在鼻腔的水果。我個人喜歡偏軟一點的芭樂,果香更濃,軟糯帶脆,加點甘草粉,會一口一口吃不停。

 

會特別喜歡在夜市買切塊的芭樂加甘草梅粉,其實是胖夏影響的,為什麼呢?

 

因為那是惟一在她家可以在客廳吃的東西,不然通通要在廚房解決。

 

去別人家,遵守別人規矩是應該的,所以每次去胖夏那裡,我們都乖乖的在廚房吃完正餐甜點,然後移師到客廳選好影集或電影,吃著切片梅粉芭樂配飲料,邊看影集電影邊八卦,悠悠閒閒的度過一個晚上。

 

所以,即使去逢甲夜市之前,我已經吃了甕仔雞、雞油飯和東東芋圓,但看到整攤的圓綠芭樂,空氣中散發著甘草梅粉甜蜜的香氣,我又忘了自己吃得很飽的事實,下意識又買了一大包切片甘草梅粉芭樂。而且習慣性的,請老闆挑軟一點的芭樂。

逢甲夜市牛奶芭樂 

 

我以為切片芭樂的味道口感全台差不多。沒想到一入口,我就知道,差!多!了!

 

「這個芭樂怎麼會這麼甜這麼好吃啊!」我忍不住又抬頭看招牌,才看到,上頭寫的是牛奶芭樂。那是什麼?不是芭樂牛奶?

 

逢甲夜市牛奶芭樂 

 

「妳是吃到甘草粉吧,老闆加太多了。」朋友笑我。

 

「妳吃吃看。」我叉了一塊芭樂遞給朋友。朋友咬了一口,立刻眉開眼笑。

 

「他們的芭樂好好吃喔!好甜好甜。」

 

「對吧對吧,很好吃對不對。」我自己已經進攻第二塊。

 

趁另外二個朋友在買木瓜牛奶和西瓜汁時,我忍不住跟正在整理芭樂的老闆搭訕。

 

「老闆,你們家的芭樂好好吃喔。自己種的嗎?」

 

「謝謝謝謝。對啊,在彰化溪洲那自己種的。」

 

「為什麼叫牛奶芭樂?」

 

「它是喝牛奶長大的啊!」老闆開我玩笑:「沒有啦,肥料裡有加發酵的牛奶。這品種叫珍珠芭樂,跟泰國芭樂混種的。」

 

「超級好吃的!老闆,有沒有名片?我回台北還要再買。」

 

「感謝啦!喂,名片名片,小姐要名片啦。」老闆跟正忙著切片的老闆娘喲喝。

 

「老闆,芭樂是那個季節比較好吃?」好奇寶寶一直問。

 

「芭樂喔,一年四季都有,都好吃啦。不過冬天的芭樂會最好吃,產量也會比較多。」

 

「媽啊!現在就已經好吃的不得了了,冬天還會更好吃喔。」開始立志冬天吃芭樂當三餐。

 

另外二個友人買好木瓜牛奶過來,各拿了一片芭樂,通通稱讚不已。結果吃了芭樂再回頭喝木瓜牛奶和西瓜汁,完蛋,怎麼一點都不甜了。

 

「我如果說我沒法再喝這西瓜汁妳會不會揍我?」我和友人共喝一杯西瓜汁,我才喝一口就把西瓜汁還給她。

 

友人白了我一眼,拿回西瓜汁。我則邊逛夜市邊把整袋芭樂給嗑光了。

 

好不好吃雖然很個人觀感,但美味的東西是絕對不會寂寞的。逛完一圈夜市,趁大家在坐下休息時,另一個朋友突然站起來,要我們等她一下,她又去那攤芭樂攤買了一大袋切片芭樂回來。

 

「我回台北一定要團購這家的芭樂!」友人邊吃邊計畫

 

「我也要!」我們紛紛附和,大家都笑了出來。

 

大家都愛好吃的東西啊。

 

P.S.結果這家的芭樂居然比我想像中要難買多了,我打了二天電話才接通(老闆老闆娘忙著採芭樂?),好不容易接通了,芭樂要等下個月才有~嗚嗚嗚.....

 

我等!我一定要再吃到好吃的芭樂。

 

這家芭樂攤的確切地址我沒有,只記得沿著逢甲路走,過了排溝後,裡頭有一條小路都在賣衣服,一直沿著這條小路走,過了逢甲路七十五巷,芭樂攤就在右邊不遠處了。

 

芭樂姐牛奶芭樂

04-27083346

0966662765

0911115650

上頭建議是下午三點到五點左右打,比較有可能被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