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開始約去台中度週末,我們的注意力全放在吃上面。

 

民以食為天,台灣人更是奉此如聖旨,去到那裡有什麼文化風俗景點通通稍後再說,第一個問的一定是,有什麼好吃的?

 

從噗浪上和住在台中當地的朋友,給了很多很多資料,看得眼花瞭亂之餘,我突然想起來。對喔!cin弟念逢甲的,在台中也混了四五年,應該有什麼私人口袋名單吧。於是隨口問了cin弟,有什麼是他每次去台中一定要去報到的。

 

「東山棧甕仔雞。去台中只要吃這家就夠了,尤其是它的雞油飯,有夠好吃的啦。」cin弟這樣回答我。

 

我找了一下資料,從msn上傳給朋友。大家越看越饞,幾乎是無異議通過,台中第一站,就是這家東山棧甕仔雞。

 

東山棧不難找,就在大路邊,蠻大一間餐廳。一進門,撲鼻就是龍眼木炭香。我們到得早,才五點半,餐廳裡已經有十來桌的人了。

 

也不廢話,就點cin弟說的,一隻甕仔雞和四碗雞油飯,加一盤炒高麗菜。雖然很想點有人推薦的百菇鍋,但晚上還要逛夜市,吃太飽會跟自己過不去,掙扎了半天,還是有點遺憾的放棄。

 

上菜速度很快,才點好菜付好錢坐下來,烤雞已經端上桌。

 

東山棧桶仔雞 

 

因為服務生建議用手扒的比較能保留雞肉纖維,感覺比較美味。所以我們決定用手扒的方式,隨著雞肉上來的是塑膠手套和棉布手套,然後另外三人都看著我,嗚~拆雞的工作落到我身上了。

 

其實不難,在法國都處理過全雞,手扒雞算什麼。而且棉布手套隔熱塑膠手套防油膩,我三分鐘就把整隻雞拆解得差不多了。

 

手扒雞 

 

隨著雞肉還附上雞油和胡椒粉。雞肉是半土雞,肉質很有點咬勁,不像一般肉雞乾澀沒彈性,感覺比喜義菜公店的甕仔雞還要大隻,雞一扒開肉汁泌泌而出,大家已經餓了,一拆解好雞肉,迫不及待大塊朵頤起來。

 

但更好吃的是這碗雞油飯。烤雞留下的雞油去炸紅蔥頭,炸得金黃酥脆,淋在飯上,加點甜醬油。平凡無奇的白米飯立刻層次豐富起來。有烤雞的碳香,油蔥的甜,還有黃豆發酵後的醬香,我平常已經是飯肚,這碗飯我三二口就解決。要不是還顧慮後面還想試別的美食,我真想一次叫個三碗。(其實更想問他們賣不賣這雞油啊)

 

雞油飯 

看到還是會流口水的雞油飯。

 

正餐吃完,就忍不住想吃點甜的。搜尋了一下,有人推在東山棧烤雞前方不遠處有家東東芋圓很不錯,於是我們又過去了。

 

東東芋圓不很大,不過已經有專屬停車場。我們停好車,看著招牌,沒猶豫太久,點了有珍珠仙草和芋頭的甜品。

東東芋圓 

我們點的好像是仙草五號。

 

東東芋圓的速度也很快,我尤其看到他們那一大球芋頭泥就立刻心花怒放。我熱愛甜芋頭泥。

 

東東芋圓 

很大一碗,每碗都有地瓜圓和芋圓,下頭墊著挫冰,然後有仙草珍珠和芋泥。

 

芋泥超好吃 

就是這個芋泥,有夠好吃的,反而主角芋圓和地瓜圓我覺得太軟了,沒有太特別。我們邊吃邊笑,覺得東東芋圓應該改成東東芋泥才對。

 

不知道大家還有推大坑風景區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東山棧甕缸雞(休週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20號之12號

0911-457-718

 

東東芋圓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號

04-223963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